星期六, 10月 28, 2006

超齡「美」少女

「十個女仔 九個認細,明明係老 佢話唔係,三張幾嘢 紮起辮仔,青春美麗 就冇失禮」這是許冠傑的一首粵語流行曲的歌詞。以今天的尺度來說,是有點政治不正確。不過如果真的有一個超齡少女出見在你的眼前,你又會有甚麼反應!

我所住的那條邨就有一個這樣的超齡少女,每次見到她時她的打扮都是好Yeah的。Low Cut,Tube Top, Mini Dress,波浪下擺的薄紗裙,超低腰褲……!總會令你眼前一亮(昨晚一家人走去食糖水,便見到一個無知學生哥眼甘甘的跟著她上樓梯,唉!)更利害的是她不只「三張幾嘢」咁簡單。我和大人討論過之後,覺得她至少有55至60歲。大人還說她還有一個差不多年齡的妹妹,所穿的服裝也是一樣咁Yeah既,不過我就從未遇見過。

也許你會想這是特殊例子而已,我以前也這樣想。不過昨晚剛見完超齡美少女之後,繼續往糖水舖進發。在一個路口等轉燈時,前面站著一個女生。她身形不高,穿純白T裇,超短格仔紋百摺裙,學生短襪和學生返學的黑鞋,頭上扎著一對牛角短辮子。從後面看,怎也覺得是普通十三四歲的女生而已。到轉燈要過馬路,因為要看車而望向她那邊,卻發現她的臉所顯示的年歲至少有四十到四十尾。過了馬路後我望向大人,她早知我想問甚麼的,點點頭的說:「係呀!」

我早已經是亞叔咁的形像好久了,見過兩位超齡美少女後,我諗我也許都可以試下返老還童,不知啲牛津紡裇彩同牛仔褲仲合唔合身呢?

1 Comments:

At 9:3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心靈上的年輕才重要,那管裝扮有多年輕.對嗎?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