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3, 2006

裂地雷音夜半來

有時不得不佩服政府公務員的智商,有時竟能作出一些稍有常識的人,也不會作出的低智安排。

事源上周二凌晨,我們一家人好夢正甜。我夢中夢到不知甚麼的重物,被拖下樓梯而發出驚人聲響。但我很快便從夢中醒過來,發覺在現實中確有一陣陣巨響從窗外傳進來。大人這時也同樣醒了,看看時鐘已是半夜一時半。我往街外一看,心裡便說了一聲:「發神經⋯⋯!」只見樓下不遠的路旁,有工人把行車路圈出一個佔半條行車線的範圍,其中停了數輛運泥車和工程車。而一輛大型鑽土機正發揮它驚人的破壞力,在所圈出的範圍中,用鑽把行車路打出一個大洞來。看那被圈出的範圍,鑽土機看來還要鑽一段時間。我奇怪,除非是現場路陷或是爆水管等的緊急事故,否則沒理由半夜三更會進行這麼吵人的工程。這些鑽土機工作時發出的噪音在日間已是非同凡嚮,更莫論在這夜欄人靜的時候。但我和大人左看右看也看不到有路陷或是爆水管的樣子,於是我立即打電話到路政署的緊急熱線。果真是「熱線」一條,辦公時間以外這條熱線是沒有人接聽,一段錄音的說話之後便被轉了去一條政府的綜合緊急熱線裡去。既然不是路政署的自家人接聽,當然就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當然就只能以一貫的官僚程序來打發我,說甚麼會把問題轉去路政署反映,會由路政署回覆我的(路政署的大官都已經在他們的床上發緊夢,要反映和回覆也要明天了!)如果覺得滋擾可以報警云云!我當然要報驚啦,再續繼鑽下去怎麼睡得著?!當我正在找尋分區警署的電話時(不濫打九九九緊急電話嘛!)已經有一輛警車加兩輛警察電單車殺到,看來已經有居民報警求助了。既然警察先生插手,工程就當然不能做落去。擾攘了半個多小時,差不多二時才回復寧靜。

早上起來,現場已經匆匆的用柏油覆蓋好,但回覆呢卻一直沒收到。就在我差不多忘掉這事時,上周末路政署終於打電話來解話。聽了他們的解釋,「白痴」兩個字悠然浮上我的腦海。路政署解釋說因為恐怕阻礙現場的交通,所以才把工程安排在巴士停駛以後來進行。我家樓下那條街的交通說不繁忙就間或會出現車龍,說繁忙卻只是在上下班時間內才會多車,其他時間其實也不見得會有塞車出現。在施工的位置幾年來也不知因掘路而長期封了半條行車線多少次,也不見得有多大的影響。但半夜三更用這麼重型的機器來作業,就肯定會影響周圍幾座大廈的幾千居民的安睡,作出這個安排的官員當真要打八十大板!

2 Comments:

At 12:38 上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哈哈哈!我只可以寫這三個字。

 
At 1:1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如果我是你的話,我想我都會發瘋!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