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2, 2006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四十一):勇者與惡龍

開發、開發!現在開發一詞,對香港而言差不多等於破壞。不單止郊區不斷地被開發成石屎森林,市區內一些有歷史價值或有地區特式的建築物和小區,都一一以改善社區之名而重建。當外國的很多城市都小心翼翼地保護一些舊區風貌時,香港卻把這些遊客最想參觀的小區消滅掉,然後卻花龐大的費用把造一些所謂的境點!雀仔街、喜帖街……等等都消失掉,老街坊和香港市民失去一處悠閑的樂土,得回的是一棟棟冰冷的玻璃幕牆大廈。小市民真的會從這些重建和開發計劃中得益嗎?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四十一):勇者與惡龍

亞柏比面臨一個艱巨的決擇,對於面前的一條巨龍,他殺還是不殺?

事情是這樣的。在南方的凱撒隆地,由於人口增加,鄰近的大森林便慢慢被開發起來。隨著一棵棵參天大樹倒下,森林土地被開墾成為一幅幅農田,而村落也在四週被建立起來。就在快到農作物收割的日子,卻出現了一條黑色的惡龍。這惡龍四處破壞農作物,還吃了很多人們所養的禽畜。多個月的辛勞被破壞,人們當然非常憤怒,於是便組織了一些強壯的農民去捕殺惡龍。可是經過數次圍捕,農民都被惡龍打得焦頭爛額,農作物繼續被破壞,尚幸到現在也沒有人死亡。所以凱撒隆地的農民,便立下懸賞尋找勇士幫助他們殺死那條惡龍。

亞柏比是一個出名的屠龍勇士,他已經獵殺了四頭兇惡的巨龍。既然知道凱撒隆地有惡龍肆虐,亞柏比當然義不容遲的加入獵殺的行列。可是這惡龍很狡猾,牠發現有屠龍勇士出現後,每次破壞農作物後便立即逃遁,當勇士們趕到後,惡龍已失去影縱。聰明的亞柏比選擇在一個未受破壞的農地隱藏守候,在數天之後那條黑色的惡龍果然出現了。提著劍、拿著盾,亞柏比飛快地撲向惡龍,那知惡龍一見到亞柏比便立即逃回森林裡,亞柏比當然窮追不捨,跟著進入森林內。

經過半天的追逐,亞柏比終於逮著惡龍,一番惡鬥之後,亞柏比把惡龍擊倒在地上。正當亞柏比要揮劍把惡龍殺死的時候,兩隻幼龍擋在他的面前。不謹如此,無數不同種類的大小動物,都從四方八面湧進來要保護那條惡龍,這樣的情況令亞柏比感到驚奇!

一隻能言八哥飛到亞柏比的面前,牠高聲的呼叫說:「貪婪的人類啊.!我們很多的森林土地已被你們侵估,為甚麼還要殺絕我們呢?」原來凱撒隆地的森林原是很多不同種類動物的棲息地,可是當人類來到後,不只大片大片的森林被砍伐掉,令到很多動物失去家園,人類還不斷的獵殺森林裡的動物,使很多年幼的動物失去牠們的父母。於是居住在這片森林深處約大黑龍便挺身而出,嘗試趕走人類以保護這片森林和其中的動物。可是牠還是抵檔不了提劍持盾的人類。

作為人類的勇士,亞柏比應當如何選擇呢?

©2006 Eddie Yuen

舊故事重溫:
第四十集:橫衝直撞的小狼
第三十九集:旋轉木馬菲兒
第三十八集:真假公主(下集)
第三十七集:真假公主(上集)
第三十六集:猛鬼大宅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