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6, 2006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四十三):凡囂中的妙韻

其中一個我喜歡深夜的原因,是因為在夜闌人靜的時候,沒那麼多噪音(不是沒有,有時一些汽車或電單車飛馳而過的時候,聲音還特別大的)。香港在日間是愈來愈嘈吵了,有時都很煩人的。由於我只有一隻耳聽到聲音,所以如果環境太嘈雜,我會感到不太舒服的。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四十三):凡囂中的妙韻

小琳每天放學的時候,都會經過市中心廣場。那裡是城中最繁盛的地區之一,四周商店林立,行人穿流不息。不過小琳每次經廣場時,都只會快步的走過。因為小琳覺得這四周車水馬龍的廣場,實在太過嘈吵了,所以她不喜歡在那裡停留。

可是在廣場裡有一個人,常常引起小琳的注意。那是一個滿頭白髮,衣著整齊,拿著手杖,不論陰晴都架著太陽眼鏡的長者。令小琳感到好奇的,是這個長者風雨無間的,都站在廣場中央的同一位置,好像是在等待著甚麼人似的。但他卻沒有等不到人的苦惱樣子,有幾次還見到他掛著微笑的獨自離開。

這天當小琳經過那長者身旁時,一個路人把長者的手杖碰跌,小琳便立即俯身拾起手杖並交還給那長者。那長者拿回手杖,向小琳道謝以後,還是在原地站著。從近處看著那長者,小琳發現他並不是在等待著甚麼,而是在聽著甚麼似的。小琳按奈不了心中的好奇,忍不住的詢問那長者在聽甚麼。長者笑著回答說他是在欣賞鳥兒的歌聲。小琳心裡充滿疑惑,因她只聽到車輛和行人的嘈雜聲。長者露出理解的微笑,用手指向空中比劃著說,只要用心專注一點,便可從嘈雜的聲音中分辨出雀鳥的歌聲。沿著長者的手所指,小琳看到不同的雀鳥在廣場上空飛來飛去,可是小琳還是聽不到那些雀鳥的歌罄。

自此以後,如果小琳有空的話,都會在經過廣場時停下來陪伴那長者一會兒。那長者亦樂意教導小琳辨認不同的雀鳥,不多久小琳亦開始從嘈雜的人車聲中聆聲到雀鳥們的歌聲。的確當專心的時候,便可以聽到燕子、喜鵲、百靈鳥、布穀鳥……等等在不同季節和不同種類的雀鳥所唱的歌,真是令人開心的了!

©2006 Eddie Yuen

舊故事重溫:
第四十二集:諾夫和秀夫
第四十一集:勇者與惡龍
第四十集:橫衝直撞的小狼
第三十九集:旋轉木馬菲兒
第三十八集:真假公主(下集)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