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8, 2006

見家長 見老師

記得以前讀小學時,學校要見家長就一定是大件事。要不是你的成積非常優異為校增光,就是你犯了嚴重過錯。字:悠人的小學成績毫不突出,操行亦不羞人,所以沒甚麼機會要勞煩雙親被召到學校見見我的班主任。但如今的學校皆注重家長和學校的關係,所以每次考試完畢要派成績表,就會舉行家長會見見家長。同場還有講座和書展添!

不約而同地,兩位老闆的班主任都沒多大談他們的成績,不過原因就各異。細老闆的成績在班中算是數一數二,所以不需要多談;大老闆剛剛相反,他的成績大家早已預了不太理想,但也由於早知其原因所以便不浪費時時談了。所以班主任就多和我們談他們在校內的表現問題。細老闆的班主任的評語時:內向、硬頸、皮薄,而且社交能力比較差。班主任建議明年升上小三後,比她參加童軍來助她變得外向一些。但班主任也說最近細老闆心散了些,時常和鄰座的女同學傾謁,所以放假回來會調她和男同坐!大老闆的班主任說其實他在班上都幾主動學習,問親問題都努力舉手回答,而且大老闆的聯想能力也比其他同學好。但始終在讀寫方面的困難太大,令他的進度變得很慢。而且由於大老闆的社交技巧比較差,所以他和同學的關係也不太好。而最近他還時常舉報同學的錯處,因此更不受歡迎。真頭痛,要和大老闆多談談了!

標籤:

1 Comments:

At 1:10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我小學時代的「見家長」都是婆婆出席的。不記得老師對我們的意見,只記得老師對婆婆的評語是好比一般父母的管束還要嚴些…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