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3, 2006

排過早隊看醫生

今早又是一年一度回醫院覆診的日子。其實我早已經忘掉了,好彩部 Palm 提醒我!

拜現時良好的預約制度和電腦系統,我只需要在預定的日期和時間內抵達醫院報到便可,以前可不是這樣的。記得小時候要回醫院覆診,天未光便被老媽子叫醒,然後睡眼矇鬆的給帶去醫院。因為那時的覆診預約只有日期和上下午,到了醫院便採用先到先得的方法排次序看醫生。所以個個人都會晨咁早去到醫院,未等醫院開門便排定晒隊。如果你施施然的在醫院開門後才到達,那麼肯定你要到差不多中午才有機會見到醫生伯伯!

時代進步了,病人也就不用那麼辛苦晨早去排隊了。不過那些公公婆婆可能還未習慣,或是唔係好放心,他們仍然是晨咁早來排隊。好像今天我看九點正,但是到登記時仍然有些十點、十一點的公公婆婆來排隊,要勞煩護士姐姐叫他們先去座位上坐坐。到拿藥的時候,其實在取藥處有廣播和大電視顯示可以取藥的號碼。但是公公婆婆們還是早早的站在取藥的窗口前面等,結果又要工作人員把他們請回坐位處,因為他們阻著其他真的可以取藥的病人。當然現在的醫療工作人員的質素幾好,雖然叫了又叫,但是都仍然幾好禮貌的。

4 Comments:

At 6:53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但是早前我的朋友告訴我,現在公立醫院預約是用電話的。本以為更方便,但實情更煩。皆因電話像永遠也不會接通的那樣,就算接通了,那個留言系統的預設時間很短,只要反應稍為遲頓便掛斷電話,很難想像公公婆婆如何成功預約。

 
At 11:57 下午, Blogger 字:悠人 said...

我看的是專科,每次看完之後便會立即預約下次的時間,所以不用亦有得電話預約。現在公立醫院的電話預約服務,只適用於普通門診服務。不過我覺得這是又是一個好心做壞事的例子一宗!

 
At 9:5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

good health!!

 
At 11:21 下午, Blogger 字:悠人 said...

多謝!

是由細個時候已有的老毛病,冇得醫但又死唔去的。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