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8, 2006

再見二舅父

昨天晚上來了一個電話,得知馬來西亞的二舅父剛過身了。感到非常突然,早兩個星期還在和訪港的星加坡亞姨和表姊妹談起他來,現在卻已天人永訣了。

老媽子是馬來西亞華僑,我們的舅父和亞姨等親人都住在星加坡或馬來西亞。二舅父比較多來香港探我們,所以是見得最多的一位親人。他也是老媽子最親密的一位兄弟,雖然每次見面都總要吵一場小架的。其實二舅父在家中排第七,和我一樣。不過因為我外婆生了五個女兒後,才生我的兩位舅父,而他們家裡是男還男排女還女排的,所以我們才叫他二舅父。二舅父個人比較好動,喜認威風,健談,愛熱鬧。和較嚴肅的大舅父比,當然二舅父給我們的印象較深,較親切。

幾年前二舅父中了風,因此不能再像以前般這裡去那裡去。對一個並不太老的長輩來說,可一是個幾大的打擊。早前五哥還說明年去年探在馬來西亞的親人,到時便可以再見見二舅父,可是二舅父已等不到這麼久了。希望如六姐所說,二舅父可以在天上和他最喜愛的四姊(我的老媽子)相聚了!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