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8, 2006

選擇遊戲

小時候曾迷上一種書本上故事遊戲。讀者開始時會看到一小段故事,故事之後會按故事的發展而列出幾個選項。讀者就要把自己代進故事的主人翁,替他作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會帶領讀者去到圖書的某一頁裡,在那裡故事會繼續進行。故事就這樣一直進推展著,但有時讀者也會走回頭而重新選擇過,不過故事總會帶領讀者去到一個結局裡去,雖然由於不同的選擇讀者就會去到不同的結局。眼尖的便可以看到這種遊戲,其實就是電腦上的RPG遊戲的雛形。

不同的選擇就得出不同的故事結局,就是這遊戲的樂趣。但細心想,我們的一生經歷不就是一連串的選擇嗎!實際上我們今天能在這世界存在,不就是我們在天上的時候運用了自由的選擇權;而今生的其中一個目的,不就是我們要學習如何藉著正確使用天父𧶽與我們的自由選擇權,使我們能得到進步而返回天父的國度去!不過和遊戲不同的是遊戲玩完可以再玩,不喜歡這個結局可以重頭來過;但正如一個很久以前的廣告Slogan所說:生命冇Take Two!真實的生命就只有一次機會,雖然其間總有機會去修正我們的選擇,但當那不知何時來臨的結局出現時,我們是不可以像玩遊戲般Reset重來。所以小心和正確地選擇,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因為我們每天所做的無數選擇,正在不可回頭地一步一步的編織著我們生命的結局啊!

我們希望自己將來會有一個甚麼的結局呢?

3 Comments:

At 12:58 上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我小時候也有讀過那種書…不過全是英文的,我們叫它做「choose your own adventure series」。幾好玩o架!不過通常我也會先看結局才選擇…:p

 
At 3:24 上午, Blogger Samuel said...

哈, 我細個時無遊戲機玩, 所以去圖書館借呢一類書已經成為最佳娛樂, 隱約記得好似有AD&D系列, 唔知有無記錯呢~

 
At 2:3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只是在網上才發現那些遊戲,我想因為是年代不同吧!

唉!我想也許是因為我是外星人吧!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