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30, 2006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四十五):小米的自白

我考慮了很久,好不好用小米這個特別的主角來說故事。不過既然十年前某隻豬的作者,都可以用小米的同類來創作故事,甚至生產周邊產品,那麼應當沒大問題吧!不過各位請不要一邊讀這故事,一邊吃東西啊。這可是我的溫馨提示!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四十五):小米的自白

唏!各位好嗎。我的名字叫小米

喂喂喂!不要用這樣的眼光看我,雖然我現在啡啡黑黑、醜醜怪怪的模樣,我以前可不是這樣子的。那時的我比現在漂亮得多了,我的身體白雪雪軟綿綿的,有一層金黃色的外衣包裹著。噢!我還有叉燒呀、蝦仁呀和蔥花呀做裝飾添。人們給了我一個外號,叫做楊州炒飯。我香噴噴的體味,令人垂涎欲滴的啊!

哼!你們說我講大話,不相信我以前是香噴噴的?我知我現在滿身異味,那可不是我的過錯啊!人們把我吃進肚子後,用口水呀、胃液呀弄得我滿身酸餿的;還要研磨和擠壓我,把我身上的養份抽走,卻令我沾了一身亞摩尼亞味。其實那些臭豆腐呀、榴槤呀的體味比我還大,你們又不是趨之若鶩。

哦!說我只是一堆廢物。你們不要小看我啊,雖然你們看我現在無所事事的浮在這池塘裡,但我還是對人們有所作為的。甚麼!你們沒聽過「有機農作」麼?真是無知啊!等我沖洗掉身上的污穢,再發酵發酵,便會變身做肥田料滋養農田。呵呵呵!沒有甚麼了不得,我只不過是來自土地,現在又回歸土地罷了。



©2006 Eddie Yuen

舊故事重溫:
第四十四集:第五口
第四十三集:凡囂中的妙韻
第四十二集:諾夫和秀夫
第四十一集:勇者與惡龍
第四十集:橫衝直撞的小狼

標籤:

1 Comments:

At 6:31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屎我係一督屎…命比蟻便宜…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