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3, 2006

收禮、送禮

今天的禁食見證聚會,一位兄弟如是說:「小時候我們會想會收到甚麼禮物,到人大了我們就會想該送甚麼禮物給人。」對此我也深有同感,特別是小時候收禮物是非常罕有的,所以很渴望收禮。但是人成長了才感受到能收禮物當然高興,但原來有人會收你的禮物是更加開心的。不是說施比受更為有福這大道理,而是說有一個人能令你願意花心機去找一份合適的禮物,而他/她又同時會無論你送出甚麼禮物也都喜悅地收下的,也是一項祝福。是的,選一份合適的禮物真是一項挑戰!不過看到收禮人的開心樣,怎麼也是藉得的。但不要像我般考慮得太多,結果反而時時只能送出太平凡的禮物。

在這個月裡,又是選禮物的時間,想起也就頭痛。而且因為會去探我的四姐,所以還要多想幾份禮物,給我幾個兒甥仔女。所謂阮囊羞澀,既要合宜又要負擔得起,死線又快到,真是傷透腦筋。希望在這個星期可以搞掂!當然在收禮和送禮之餘,我們也要記著這個節日的原本意義。事實上,在這個節日要記念和慶祝的,是因為我們收到了從天上而來的一份大禮。耶穌基督的誕生,使全人類都得到從死亡中復活的恩賜,同時也得到藉著跟隨耶穌基督的教訓,從而得到永生祝福的這份有史以來最大的禮物。雖然愈來愈多人忘記了、甚至拒絕接納這份禮物。希望我們仍能繼續懷著感恩的心去計劃和渡過這個節日!

3 Comments:

At 1:2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自從上了慕道班之後,我對聖誕節的感覺不一樣.

預祝聖誕快樂!!

 
At 11:44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大家都要記住聖誕節的真正意義。

 
At 11:44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大家都要記住聖誕節的真正意義。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