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2, 2006

求學不是求分數?

昨日返到家中,細老闆又黐過來細細聲和我說,她拿了好多個9字和1個1字。看著她得戚的樣,有時都唔知好嬲定好笑!大老闆則一直沒和我說他的成績,其實對他的成績我和大人也心知肚明,可是看他派回來的試卷,還是有些失望。

看過大老闆的試卷,發覺有一些題目他是應當識的,但他仍然答錯。我和大人都覺得,大老闆在考試時只是但求把試卷早早完成而已,並沒有盡力運用他所認的去找出答案。最明顯的例子是數學試卷,有很多非文字題的題目他也是答錯,但這些題目他在家中是沒大困難也可完成的。我們最害怕的是大老闆開始厭倦校學校的學習方式,在心理上作出放棄。如果他有這樣的心態,他將來的路將會更難行,所以我和大人也很擔心。但是擔心也沒用,現在的挑戰是要找出大老闆的問題所在,也希望有方法可以幫助到他。

可是,有時我總感到有心無力,不知如何是好!

1 Comments:

At 5:3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慢慢來,別心急.

不同的人,會在不同的時間才"叮"一聲.多一點努力吧!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