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4, 2006

牧羊人和羊

昨日的主日學教到以西結書。以往當講到以西結書,通常都會把重點放在猶大和以法蓮的杖,又或者是復活的異象上。可是今天教師把以上兩者都輕輕帶過,所而專注於講解牧羊人和羊的關係上。

在課程中,教師選了一些班員來玩一個遊戲。遊戲是這樣的:首先所有參與者要圍成一圈,然後教師會派給參與遊戲的班員每人一張寫上編號的小紙片,收到一號紙片的班員就成為牧羊人,他要想辦法令其他參與者按照手上號碼順序排好隊,但各參與者在遊戲開始後便不可以說話和打手勢。遊戲的重點是一號持有人如何令其他人知到他是牧羊人,而其他參與者亦要找出牧羊人來為自己定位置。結果⋯⋯我們在一番擾攘後,因差了兩個號碼而不能成功。

這個遊戲要成功,除了持有一號紙片的班員能讓其他人知到他是牧羊人以外,也要作為羊的會找出正確的領袖。以往我們時常提醒作為領袖的,要如何如何……。但是其實作為羊的我們也要學習如何跟從領袖,和支持他們。正如教師所說,就算領袖能指示我們正確的方向,但如果我們不選擇跟從的話,那樣縱使有世上最好的領袖也沒用!

標籤:

1 Comments:

At 11:42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我學到要相信及堅持自己的感覺,跟隨領袖,是不可遲疑,雖然四周的人可能並不支持你的想法…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