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1, 2006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四十八):老匠人

這個是旋轉木馬菲兒的前傳。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四十八):老匠人

康維是遠近馳名的巧手工匠,事實上他的技術和設計都被公認是世上最好。無論多麼複雜的機械,或是精細的器具,還是栩栩如生的雕像,都沒有任何東西曾難倒過他的。世上唯有一樣東西是他不會去做的,那就是玩具了。康維是一個嚴肅而勤奮的人,由少至大他都是在學習和工作中度過。他覺得玩耍是浪費時間和生命的,所以玩具也是對人無益的東西。

這天,康維六個孫兒女來到探望他。他們坐在工作間的一旁,默默的看著康維在工作。雖然他們都很幼小,但都是一群乖巧和可愛的孩子,所以康維很痛惜他們。可是當康維完成了早上的工作,正要帶孫兒女們去吃午飯的時候,他看見一件不應出現在他面前的東西:一個玩具!年齡最小的愛莉薇正在把玩著一個鐵線造的玩具。

雖然康維沒有責罵愛莉薇,但還是要沒收掉那件玩具。可是愛莉薇卻死命的抓緊那玩具,這令到康維感覺惱怒。大哥赫倫諦立時上前對康維說,那玩具是祖母留給他們的,所以愛莉薇視之如珍寶的。更令康維驚訝的是赫倫諦說這個鐵線玩具是他們的曾祖母,即康維的母親所親手造的。康維把玩具仔細地再看一片,那是一個鐵線造的連環扣,而且看來年代已經久遠的。在他矇矓的記憶中,那的確是他在能上學之前,母親造給他的玩意。那時他每破解一個,他母親便會再造另一個給他。這玩意可曾給他鍛鍊了靈巧的雙手和頭腦,不過在他上學後便沒再玩這玩意兒了。康維雖然是一個固執但卻是明理的人,即時認識到他對玩具的想法原來並不正確。

聖誕節來臨了,康維很早便對他的孫兒女們說會送給他們一份大禮物。當眾人合力把園中的大布幕拉開的時候,所有人的口都合不過來。那是一座非常美麗的施轉木馬,上面造有六隻栩栩如生的木馬。而木馬之上刻有康維六個孫兒女的名字,那是赫倫諦沙薩比嬣樂斯甘納理拉爾菲愛莉薇

©2006 Eddie Yuen

舊故事重溫:
第四十七集:領頭雁
第四十六集:小麗的長指甲
第四十五集:小米的自白
第四十四集:第五口
第四十三集:凡囂中的妙韻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