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1, 2007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五十四):禮物

送禮物是一門藝術,能夠令到收禮人感到開心,並不能只看禮物的價目錢牌。除非送禮的對像是兩位老闆般,否則如何選一份合宜的禮物,真令人頭痛啊!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五十四):禮物

楠楠和小茜的媽媽快到生日了。他們一早便開始把部份的零用錢儲起來,計劃買一份禮物送給她。這天放了學,他們便拿著一起儲的錢,想往返家途中的一個商場去選購禮物。

離開學校不久,楠楠和小茜正想過馬路的時候,看見旁邊的老婆婆搖搖欲墜似的。原來老婆婆身體不適,正想去醫院看醫生,那知已經支持不住了。路上的行人都匆匆走過,沒有人願意停下來幫忙。楠楠和小茜義不容辭的截了一輛計程車,把老婆婆載去醫院。

當把老婆婆交給護士照顧後,楠楠和小茜發覺他們手上只剩下很少的錢,已經不足夠買禮物給媽媽了。而且時間已經很晚了,惟有急急乘公共汽車回家去。比平時遲了回家怕媽媽不開心,楠楠和小茜誠惶誠恐的打開家門,卻除了媽媽外爸爸也回家了,但最奇怪的是連畢先生也在一起。沒等楠楠和小茜解釋,媽媽已經微笑的說畢先生告訴了他們兩人所做的事,他們倆的好行為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了。

©2006-2007 Eddie Yuen

舊故事重溫:
第五十三集:小黃豆
第五十二集:鴿子
第五十一集:回音谷
第五十集:扮鹿的馬
第四十九集:迷宮中的小鼠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