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1, 2007

大團「年」結局

由於家族中人口愈來愈多,這幾年的團年飯也愈來愈難約齊人。因為以往我們都會選擇在六姐家中(因為就只有她家才有足夠空間容得下二十多人,但也要用自助餐形式來吃了),由每家各煮幾樣餸一起來吃。這樣的安排是因為如果由任一家負責煮我們一大棚人的食物,肯定淨是買餸都買死,都唔好講煮咁大圍餸菜了。但是這樣安排也有缺點,因為好多時大伙兒都會先在自己家中把餸煮好,所以好多時那些餸菜都不太熱。解決方法一是到了六姐家後翻熱,又或者用真空煲存熱,但兩者都會令食物的味道口感打折扣。可是這又無可奈何。

可是近一兩年大家好像愈來愈忙的,要約一個最多家庭都合適的時間也愈來愈困難。因為不單止是出席的問題,還要有時間去煮食物。大多數時間都只能在星期日,但因為是安息日所以總不能用新鮮食物來煮,海鮮類食品也是在不用考慮之內。而且星期一大班小朋友都要早起返學,每次食完便要趕著走不能盡興。所以今回團年飯經多番商議後,決定到外面食肆解決。卻不知原來找間酒樓定位都唔簡單,我們也早在兩個星期前去定位,已發覺不是早已爆滿便是套餐大幅加價。最終在屋企附近南山邨平台上,找到一間以前食過幾次的食肆:品香樓。

品香樓並不走一般屋邨酒家或大棑檔的大路食品,招牌寫的是中西風味餐廳。所以她雖然還是有造碟頭飯的生意,但主力是比較創新的食物。事實上這間2003年才開張的食肆,雖然價錢比附近的食肆貴,但仍然不多久便成為附近居民和城大學生的首選。雖然並不是晚晚爆棚,但平日夜晚的入座率也非常高,星期五及六就肯定遲些去便一定要排隊。昨晚我們定了六時半,到七時左右已經見到有人在等位了,可見她新舊兩個舖位都已經滿了。我們一共選了十三道菜,除了少部份是平常一些的,如京都骨和鐵板牛柳外,其他都是有些特式的。大部份的菜式都算不錯,只是間中有些重手了些,有些就輕手了些,但看到入座率這還可以理解,而且也不是太嚴重。唯一的缺點是她的份量沒有加大的選擇,面對我們一班大胃王,是有些捉襟見肘了,可幸大伙兒還是相當滿意!

黃金花枝片
黃金花枝片
三鮮扒骨髓
三鮮扒骨髓
京都骨
京都骨
窩貼小塘菜
窩貼小塘菜
火焰XO醬鱔球
火焰XO醬鱔球
生炒臘味糯米飯
生炒臘味糯米飯
風沙雞
風沙雞
炸蝦丸
炸蝦丸
鐵板中式牛柳
鐵板中式牛柳
海皇鑊仔豆腐
海皇鑊仔豆腐
香蒜黃金蝦
香蒜黃金蝦
葡式大蜆浸石班
葡式大蜆浸石班
避風塘釀茄瓜
避風塘釀茄瓜

標籤: ,

1 Comments:

At 10:16 上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looks very delicious.... maybe go try the food next time... :P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