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8, 2007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五十五):口腔裡的王國

這個故事的靈感,是來自大老闆的一個壞習慣。不知為何,他總愛把食物含在口裡而不吞下肚內。他試過把一口的菜(菜乾湯裡的菜)含在口中,直至那口菜變回菜乾。有一次更加是把那口已不知是甚麼食物含在口中,直至晚上睡覺前要刷牙,才把食物吐了出來。其間竟然完全唔影響他說話和玩耍,真是奇技一個!不過這樣把食物含在口中,對口腔和牙齒的健康是一大威脅,所以我和大人當然是強迫大老闆把這壞習慣戒除。雖然現在大老闆仍然會比正常的久一些才吞食物,但尚幸已經改善了不會把食物在飯後仍含著的問題。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五十五):口腔裡的王國

有一日,小健吃了一大啖飯卻忘記把它吞落肚子內。到了夜晚睡覺時,那舊被小健含在口裡的飯,起了一個不可思議的變化。小健的口水把那舊飯軟化,變成了糊狀。然後第一個世坤人就此誕生了!

小世坤人開始繁殖起來,數目很快便增加很多了。因為世坤人是利用自體分裂來繁殖的,只要有充足的食物世坤人的人數便能一直的增加上去。不多久的時間,世坤人已經由一個變成十幾萬個了。

由於人數增加,世坤人開始向四周遷徙。他們由誕生地的舌頭平原,慢慢的移向下顎山谷,不久便抵達上下牙牙山脈,最後連上顎山谷也住滿了世坤人。但世坤人的人口還是不斷增加,於是一層層黃色的房屋便不斷在上下牙牙山脈興建;不止於此,很快的他們已開始往下開發,把牙牙山脈鑽空來居住。

黑夜還未過去,世坤人的人口已遍滿小健的口腔。人口的增多帶來空氣污染,整個口腔世界充滿了臭氣,更令世坤人擔憂的是上下牙牙山的根基開始漲大和發紅,而且口腔世界也頻繁地震動。黑夜終於過去,這些從未見過光明的世坤人也面對它們命運的最大考驗了……!

「小健!」媽媽謅起眉頭對剛起身的小健說「個口怎麼這樣臭?刷牙時記得用漱口水漱口啊。」

「唔…唔…唔!」小健一邊刷牙一邊回答說「知道了!」

©2006-2007 Eddie Yuen

舊故事重溫:
第五十四集:禮物
第五十三集:小黃豆
第五十二集:鴿子
第五十一集:回音谷
第五十集:扮鹿的馬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