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3, 2007

DIY朱古力脆皮雪糕球

這個完全是惡搞版的雪糕食法!

材料及工具:
1) 雪糕適量。要雪得比較硬,我的經驗是牛奶公司或Wall's都比較快溶,Dray's會好些;
2) 朱古力漿。冇朱力漿的就要買朱古力磚自己隔水溶成漿;
3) 朱古力噴泉(Chocolate fountain)一個。即是整瑞士Chocolate Foundue的那種設備;
4) 竹籤數支,或者細的膠义都得。

造法:
1) 先架設好個朱古力噴泉,加入朱古力漿,等朱古力漿微溫及開始流動;
2) 用匙羹把雪糕造成球狀,然後用2支竹籤插入雪糕球中;
3) 拿著竹籤把雪糕球放入正在流下之朱古力漿內,朱古力漿很快便會在雪糕表面形成一個脆皮。
4) 慢慢享用!

秘訣:
1) 雪糕是愈硬愈容易造,否則很容易在上朱古力漿時掉下來;
2) 上朱古力漿時不用轉來轉去,讓朱古力漿流滿一面後,才轉向另一面上漿。事實上就算不轉動那些朱克力漿也會覆蓋大部份的雪糕球的,轉來轉去只會令個朱古力噴泉變得污糟。
3) 用兩支竹籤是因為方便轉動;
4) 如果唔想破費買個朱古力噴泉,可以用個深口的湯鍋(不用太大)來盛載朱古力漿,但記著溫度不能太高。

其實我一無朱古力噴泉,二來大人都唔會比我在家中這樣惡搞(洗都洗死)。我第一次造朱古力脆皮雪糕球是在熊貓酒店吃自助餐的時候,見兩位老闆用生菓食Chocolate Foundue食得咁開心,突然靈機一觸便拿一個雪糕球來試試,造好後竟然大受歡迎。事實上每次在造完一次示範之後,週圍的食客都像恍然大悟般立即走去拿雪糕試試,最落力的當然是拖著女朋友仔的男士們吧。不過不知道餐廳的清潔員工會不會咒詛我呢?


白朱古力脆皮雪糕球
*因為今晚個餐廳啲雪糕唔夠凍,溶得很快,所以下半部上不到雪糕漿!

標籤:

1 Comments:

At 9:11 上午, Anonymous Elissss said...

good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