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6, 2007

活好週六

昨日聖職班的教師說了一個比喻:耶穌基督在星期五被釘上十字架上,祂受盡痛苦而死去。那日,有大黑暗臨到地上,還有地震出現,甚至聖殿裡的幃幕也裂開了。到了星期日清晨,耶穌基督便克服死亡而復活過來。因此便有人把人生中苦難的日子稱為星期五(不知道黑色星期五是否與此有關),而得到解困的日子稱為星期日。教師以此鼓勵我們,雖然在生命裡我們難免會遇到一個個的星期五,但是要知道在每一個星期五之後,總會有一個星期日在等待著我們的。所以我們在考驗和困惑的日子,要存有希望和信心。這是一個很好的比喻!

不過在教師講完以後,我又想到一個點子。在星期六,從耶穌基督死後到星期日清晨復活這段期間,雖然耶穌基督的身體被放在墳墓裡,但是耶穌基督可沒有閒著。按照經文所說,耶穌基督的靈去了靈監裡傳道給那裡的靈(彼得前書3:18-20,4:6)。所以耶穌基督在未曾復活以前,祂不是靜靜的躺臥著去等待,反而是更積極的去完成神所交付的事工。因此雖然我們有著美好的應許,但在經過考驗並得到拯救以先,還是要努力去盡力克服自己的困難,並去做神所吩咐我們去做的事,而不是空坐著去等神的幫助。天助自助者,也唯有努力者才能得到神保留給祂的子女們最大的祝福。

謹此互勉,大家一起活好生命中的星期六!

標籤: ,

2 Comments:

At 11:1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明天會更好!上年10月有篇總會講道是說什麼星期日會來臨,也好有意思的

 
At 9:2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今早情緒有點低落,我覺得自己活在星期五,不過看了你的文章,我想我要盡自己能力踏出一步,跳到星期六,我會努力!!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