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3, 2007

風箏飛啊飛!

今天年初三:赤口,不宜拜年!於是我們一家就參加了教會的旅行。整個旅行內容其實一般,都是燒烤和活動,幾乎年年一樣。不過由於今次地點在大坳門(即大澳門),所以在自由活動時間,我們一家就去放風箏!

放風箏是我小時候其中一個少有的玩意之一。因為小時候不準准落街玩,但放風箏只需在大廈走廊尾樓梯口的欄杆便可以。除了在士多買的基本菱形風箏外,還有自己用報紙造的棺材風箏(因為其形狀是長方形,故名之)。其實當時我所住的屋邨,是位於飛機航線之下,所以放風箏應當是犯法的。哈哈!好彩冇比警察拉啫:-P

講開初三放風箏。最困難的是起風箏,因為隻風箏比較大而現場的風又唔穩定,加上幫手的大老闆唔夠力把風箏拋得足夠高,所以試了幾次都唔成功。最終由教友K的幫助之下,才把風箏飛上天上。當風箏飛上了高空後便容易很多了,無論收、放、轉左或轉右都沒有困難,就算交給大老闆控制也沒出問題。唯一的問題是很難去控制把風箏飛得更高(有幾隻比我的還小的風箏,總是在我的風箏頂上翻來翻去),不知是我的技術,還是風箏的結構問題。雖然現場都幾多風箏,但一直都相安無事。那知到要把風箏收會時才發生意外。教友R的小兒子H也在放一隻小風箏,但他的風箏卻不受控制的在打轉,正好繞著我那隻風箏的線繞了數圈,H見狀又即把線轆交回他的父親。本來問題也不大,由於我的風箏較大,所以我還能控制到我的風箏,我只要慢慢的把線收回,兩隻風箏都會降會地上的。可是同一時間教友R亦嘗試收回他那隻風箏,因此形成拉扯的狀態。結果連著我的風箏的線便給磨斷了,風箏當然就此飛走!可惜,可惜!

事後細想,學到以下事情:
1) 要遠走(Quit)容易,要高飛(Upgrade)卻是非常困難;
2) 任何事情,離自己愈遠便愈難控制/管理;
3) 無論自己如何小心,意外要發生便總會發生;
4) 心急總會壞事,遇到問題/困難時,更加不能心急!


離家出走的風箏

標籤: , ,

1 Comments:

At 11:5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great wisdom 字:悠人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