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3, 2007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件(五十七):黑天鵝與白天鵝

記得以前曾經有句口頭禪,是來形容那些非常囉唆的人的,就是:黑白天鵝,意思是他們日又哦夜又哦!不過,天鵝在童話故事裡一直佔很重的地位。牠們總是代表美麗、善良的,算是公主們被巫婆咒詛了都會總成天鵝,一樣咁靚!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件(五十七):黑天鵝與白天鵝

在大湖的雀鳥天堂那裡,居住了一群美麗的白天鵝。雖然在雀鳥天堂住了不知多少種類和數量的鳥兒,但這群白天鵝是最受人們歡迎和寵愛的。因此也令這群白天鵝養成驕傲的心態,不大喜歡和其他雀鳥交往。

這天有一隻大鳥從外地飛來,這大鳥的外貌和體型與這裡的白天鵝簡直一模一樣的,只是牠通體都是烏卒卒的黑色。是的,這是一隻罕見的黑天鵝。牠優雅地在湖上慢慢的游向那群白天鵝,可是一隻白天鵝橫橫的擋著牠的面前。白天鵝們認為黑天鵝只是一隻污穢的異類,怎能加入潔白而高貴的牠們。黑天鵝也不爭論,只是笑了笑便游往其他禽鳥的聚居處,沒有自高身份的和鴛鴦、水鴨、鷺鷥⋯⋯等其它雀鳥玩成一遍。

人們很快便發現黑天鵝這個新住客,並被獨一無二的牠所吸引著。不多久,以往圍繞著白天鵝的目光,全都去了黑天鵝那裡。不單止受到人們的歡迎,黑天鵝也被雀鳥天堂的所有鳥類的歡迎。當然除了那群白天鵝,但牠們現在反成為雀鳥天堂裡最備受泠落的一群了。

©2006-2007 Eddie Yuen

舊故事重溫:
第五十六集:年、月和日
第五十五集:口腔裡的王國
第五十四集:禮物
第五十三集:小黃豆
第五十二集:鴿子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