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4, 2007

單車學神

自從上年大老闆的表哥送了一輛單車給大老闆,我便已經開始教他踏單車了,可是一直不能成功。

昨日乘著我未返工,於是約了教友R和他的小朋友,一起去九龍城的單車公園繼續上堂。受到我們的鼓勵之下,教友R的大兒子也和大老闆一起租了沒輔助轆的單車。有了同伴的競爭,大老闆也用心很多去練習。其實要成功學曉踏單車,最主要是勇氣和平衡感,而兩者又是互相影響的。如果你害怕跌倒,踏時左就右就的,不全力踏腳踏,便很難取得平衡。或是如果踏車時因平衡不皆,單車左搖右擺,那麼又會令人容易害怕。但昨日大老闆又踏得幾好,不多久便成功連續踏了五六下而不用用腳落地。試過一次成功,大老闆便更易掌握到如何取得平衡,亦更夠瞻踏下去。當然他仍要多一些時間來改進他的技巧,不過大老闆總算叫做學曉踏單車啦!拍拍拍拍( 鼓掌)

大老闆一學曉如何踏單車,雖然還是踏得左搖右擺不甚穩定,但已經招招積積的去教教友R的大兒子如何踏單車,真是冇佢修!這幾個月還是要幫他多多補鐘!下一個目標,當然是細老闆,還有我家大人啊!

標籤:

1 Comments:

At 9:3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都係無單車牌照!!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