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1, 2007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五十八):跑來跑去的飯碗

我講給兩位小老闆的第一個故事叫做左手和右手,其實就是因為大老闆吃飯時,常常不用左手拿著碗吃飯,所以便作出來給他聽的。但是幾年過來,大老闆這個壞習慣還是未能完全改過來,時常要我們提醒才會把飯碗拿來吃。因此,我又再作了這一個故事來提提他了。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五十八):跑來跑去的飯碗


保兒是一隻頑皮的飯碗,它總是愛在餐桌上跑來又跑去。它撞得筷子和湯匙東歪西倒,嚇得醬油碟冷汗直流,餸碟大聲叫喊著:「不要過來!不要過來!」湯窩則不動如山,閉上眼不看這混亂的場面。由於飯碗保兒這樣奔跑,弄得滿枱都是從它身上跌下的飯粒。

筷子和湯匙非常不高興,於是夾手夾腳要把飯碗保兒抓起來。可是加起兩者的氣力,還是制止不了這頑皮的飯碗保兒。追逐和碰撞的聲音砰砰彭彭地嚮著,飯碗保兒還大聲的喊著:「哈哈哈!捉到我就比個錢你買紅棗!」桌子上現在更加的混亂。

就在飯碗保兒正嘲笑桌子上的其他餐具的時候,一隻手突然牢牢的把飯碗保兒握著提起。飯碗保兒這時動彈不得,只能眼睜睜的望著筷子和湯匙把它身上的飯粒和餸菜一一扒走。


©2006-2007 Eddie Yuen

舊故事重溫:
第五十七集:黑天鵝與白天鵝
第五十六集:年、月和日
第五十五集:口腔裡的王國
第五十四集:禮物
第五十三集:小黃豆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