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8, 2007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五十九):半邊天

當我把寫好的小故事一一上載至blogger.com的時候,突然發覺原來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既當如此,我便把原本放在今天的故事放至下星期,重新寫過一個應節的故事來。各位女士們,請笑納!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五十九):半邊天

起初世界剛被創造。蒼天和大地因為分開不久,還是非常之不穩定。地上的火山爆發時把溶岩都噴到天上,使得天空浮滿了煙火和灰燼;而天上的隕石也經常墜下,把大地打得隕坑處處。創造世界的大神盤古看到這情況,決定站立在天地之間,以自身無比的力量支撐著天與地,使天地慢慢分開得更遠。

無數的歲月過去了,天和地已經分開得很遠很遠。盤古也因力量消耗剩盡而倒下,不過祂還是把祂的身體滋生成世界上族類繁多的動植物。可是蒼天和大地還是未完全固定,在失去盤古的支撐後,又再開始合攏起來。由於天地的震動,四處都有天災發生,很多生物都死在這些災禍之中。好彩在盤古所滋生的生命中,有一個名叫伏羲的大能者站出來,他仿傚盤古一般要利用自身的力量把天地撐著。

可是,由於伏羲的力量沒盤古那麼大,蒼天的落下只是慢下來,卻沒有停止。天上的日月星辰還是向著伏羲壓下來,看來遲早會撞到大地的。就在伏羲快支持不了的時候,出現了一個名叫女媧的大能者,她站立在伏羲旁邊幫他支撐了半邊天。經過伏羲和女媧兩人同心協力,蒼天終於鞏固了不再掉下來,日月星辰也乖乖的在天上運行。大地亦不再震動,地上的動植物都得以繁衍,各地都充滿生氣。最後,伏羲和女媧還成了天地間第一對夫婦。

©2006-2007 Eddie Yuen

舊故事重溫:
第五十八集:跑來跑去的飯碗
第五十七集:黑天鵝與白天鵝
第五十六集:年、月和日
第五十五集:口腔裡的王國
第五十四集:禮物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