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8, 2007

一跑跑到尾

令天長沙灣支會教友大會,所以要去探訪。按常規,聖職領袖會作大會最後一個的講道。在講道中領袖說了一個奧運馬拉松選手的故事:

一九六八年墨西哥奧運會,正如一般的安排馬拉松是大會的最後一個比賽項目。來自非洲坦桑尼亞的選手艾克瓦里是最後一個進入會場的人,事實上當他跑進比賽場地時這場比賽早已完成頒獎,慶祝的典禮也已結束,整個體育場已燈火熄滅,幾乎空無一人。但是,雙腿沾滿血污、綁著繃帶的艾克瓦里,努力地繞完體育場一周,跑到終點。在體育場的一個角落,享譽國際的紀錄片製作人格林斯潘,遠遠地看著這一切。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格林斯潘走了過去,問艾克瓦里,為甚麼要這麼吃力地跑至終點?這位來自坦桑尼亞的年輕人輕聲地回答:「我的國家從兩萬多公里外送我到這裡來,不是叫我在這場比賽中起跑,而是派我來完成這場比賽的。」

「完成這場比賽」這句說話帶給我很大的感觸。比賽奪金是每一個參加比賽者的目標,站在頒獎台的最高位置是何等的榮耀,因為這意味著他戰勝了他所有的對手。這位年輕人的說話表示出他對責任的承擔,而我卻想到另一個事情。在我們生命中的比賽裡,我們要戰勝的是誰?我們要打倒的對手是誰?撒旦?世俗?不!是我們自己。生命是一場只要完成便能奪冠的比賽,我們的競爭對手是自己。神派我們來是要我們完成這場比賽的,我祂也賜給我們耶穌基督的福音來作為我們的指引。可是我們雖然起跑了,但有時卻只視作遊戲而兒戲對應,有時還會停下腳步來拍拍照,我們會抱怨四周的人阻礙了我們,會投訴大會安排不公,天氣不好,嘿嘿!甚至賴地硬添。可是單單便欠缺了「要完成這場比賽」的決心。

期望有一日可以像保羅所說的: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提摩太後書4:7-8)

標籤: ,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