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2, 2007

撒種的比喻

昨天主日學的老師病了,所以課程由主日學的副會長代替。不同的教師教學的風格和取向都有些不同,所以吸收到的養份也有些不同。其實這沒有甚麼大不了,總之在靈性的滋養上得到滿足便可。

昨日的主題是馬太福音第十三章裡,耶穌基督所說的撒種的比喻。耶穌基督把福音比作種子,祂作為撒種人把福音的種子撒在不同的人的心內。雖然種子是一樣的,但落在不同的人心內卻有不同的結果。有落在路旁的、有落在淺土石地的、有落在荊棘裡的、有落在好土裡的,結果當然就只有落在好土的有收成!在我們分組討論的時候,其中一個年輕的班員說:他都驚自己是淺土,不能持守到底。我心裡面想:其實在現實裡有多少人是十足十比喻中好土呢?而心裡頭有像這位年輕的班員的自省的,在靈性上看已是不俗的了。我撫心自問,我在教會中這麼久,心裡面的沙沙石石還有很多。事實上如果不是這麼多年來有遇到的許多的人和經歷,把我心中的沙石和荊莿移走,我的心田又被一再耕耘開墾,也許我早已在教會中失落了。在我感到氣餒和失落的時候,在我感到在靈性上寸步難移的時候,總有人扶我一把,我必需承認我是蒙福的。

所以我時常提醒我自己,不要去判斷別人如何如何。耶穌基督教導得好:當我們說別人眼中有刺的時候,我們卻看不到自己眼中的樑木。當我見到別人的不足,在伸出手去協助他們時,我應當謙卑地先自我反省,否則我只會變成自己的跘腳石了!

標籤:

1 Comments:

At 10:0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u are right!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