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5, 2007

教友(ver 1.5)

星期日的教友大會安排了一個屬於第一代的教友和一個第二代的教友作見証。甚麼是第一代和第二代教友?所謂第一代教友,是那些經由各種途徑,接受福音從而受洗的歸信者;而第二代教友即那些出生在教友家庭裡的教友,他們一出生便已經是教友了。聽著他們講見証時,我在想我算是那一代的教友。雖然我不是一出生便是在教友的家庭,所以算不得是第二代教友;但是我剛剛在十歲時便受洗,返過下兒童會的,而且家裡面大多數的家人也是教友的,所以也不能說我是個完全的歸信者。所以我看來是一個屬於Minor Upgrade版本的第1.5代教友。

做為一個歸信者,他們在接受福音的過程中,會較容易得到一些靈性的經驗,因此歸信者可以有一些明確的見證。而且歸信者要經歷一些生活的轉變,當中的壓力和挑戰,是他們生命裡一些寶貴的經驗,這是做為一個第二代教友所難以獲得的。但是做為一個第二代教友,他們可以從小便在福音生活和環境中長大。對於福音的知識,有著深厚的基礎。而且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比較能培養出依從福音準則生活的習慣,在他們獨立以後也較能持守到底。

而我這個1.5代的教友,既可以在比較小的年齡便學習福音,也有家庭的支持。但同時亦會面對家庭在接受福音後,在生活中的轉變和衝擊。可是由於轉變上有著家庭的支持,所以在靈性上的體驗是無法和真正的歸信者相比的,因此在見證的獲得上也沒他們一般的強烈。而且我參加教會時已經是兒童會最後的兩年,也無法和真正在教會中長大的其他第二代教友般,培養出一種把福音融入生活的習慣。所以一個1.5代的教友是有好有唔好的,兩種類型教友的好處也有,但亦都有點兒兩頭唔到岸的狀況。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