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1, 2007

用Excel來打信,用PowerPoint來放相

每樣物件都有其設計的原意和用途,但世上總有人會另闢蹊徑把物件以自己的心意來使用的。

大概誰都知道MS Office中Word是用來處理文書工作,Excel是用來作試算表及統計圖表等工作,而Power Point則是用作展示的工作。可是在我工作的接觸中,這些軟件很多時會被拿作別的用途。例如在公司中,Excel除了作試算表用途外,還用來打信。起初我以為因為很多時我們要打報價表和發票,為了方便計算價目才使用Excel,但後來我卻發現在那些價目中是沒有算式的。我想了很久,唯一的解釋是用Excel來打信,比較容易在信中分項目和排格式。那麼公司裡的Word有甚麼用途,嘿嘿!用來開別家公司寄來的.doc文件囉(就好像公司裡的AutoCAD只是用來作轉檔之用一樣)。

由於工作關係,公司很多時會收到客人寄來的照片。這些照片或圖片通常都是jpeg格式的,也有一些客人會用PDF格式。但不知為何,有些客人會多手的把那些照片或圖片通通Import進Power Point裡,才把那個ppt檔寄來給我們。可能客人以為用Power Point把照片整理好次序,那樣便容易些解說和溝通;或者把數張照片包裝成一個ppt檔便不會寄漏照片。但是因為有很多時我們要用那些照片來工作,但import入Power point內的照片的解像度會被降低了,而且要把照片再獨立抽出來也很困難,結果還是要客人再寄過。但客人緦是到另一次寄相時,又會重施故技,真麻煩!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