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0, 2007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六十五):講真話

日間和晚上的工作還是填滿我的時間,在奮鬥中所以不寫這樣多東西了!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六十五):講真話

大話鎮的居民習慣講謊言,無論講甚麼都要加些假話。他們以能欺騙到別人和拆穿別人謊話為榮。所以大話鎮的居民無時無刻都活在假話之中。

但是凡事都有例外,小康禮便是這樣的一個例外。從小到大,小康禮都不喜說假話,也很認真對待別人的說話。人人都覺得他是笨蛋一名,當然就不時用慌話戲弄小康禮。就算他的家裡的人都說他「忠忠直直,終需乞食」,於是強迫他學習如何講大話。但小康禮仍是我行我素,和別人交往還是堅持實話實說,縱使有時會令他吃虧。

這一天,大話鎮上兩個富有的商人一起來到小康禮的面前,希望小康禮的幫忙。原來兩人正在進行一項交易,但他們互相都不信任對方。他們商議了很久,最終決定找一個公証人。兩個商人不約而同的想到同一個人選,大話鎮上唯一一個不說謊話的人:小康禮。小康禮當然欣然答應,其實也花不了多少功夫和時間。兩個商人從這項交易中賺了很多錢,所以也經常再聘請小康禮擔任公証人。自此以後,鎮上也愈來愈多人找小康禮幫忙,因為小康禮是鎮上最藉得信任的人。

後來小康禮還當上了大話鎮的鎮長,而且有很多人開始跟隨小康禮般不講謊話了。很多年以後,大話鎮也更名成為真話鎮了。


©2006-2007 Eddie Yuen

舊故事重溫:
第六十四集:彩虹橋
第六十三集:把樹枝兒舉起來
第六十二集:心急兔和滋油龜
第六十一集:手杖人
第六十集:野草的力量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