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2, 2007

做功課的請回家去!

勤力做功課當然是件好事,但在不適當的地方做功課,便會好事變成壞事。

今天返半天,所以大人和兩個老闆來接我放工,然後去了九龍灣的宜家行行,並在宜家裡的咖啡室吃午餐。周末加中午,咖啡室內當然地坐無虛席,很多人都要站著等空位。我和大人分別站在兩個不同的位置等位,我等的那張枱是四人枱。那張枱只有一個小妹妹(初中的模樣)在大半張枱上放了課本在做功課,而其他三張椅子是空了的。開始時我以為她的家人正在買食物(宜家的咖啡室是自助形式的),所以沒有為意。但等呀等,在食物吧枱的人龍早已全部轉換了人,即是如果那小妹妹有家人或朋友代她買食物,也早應回來了。於是我便問那小妹妹那些空位有沒有人坐的,那位小妹妹頭也不抬的說在等人。

不一會兒,大人等的枱終於空了,於是一家人便可以吃食物吃了。排隊選食物、付錢和吃完食物,也花了不少時間,我相信前前後後也花了半個小時。到我們離開坐位走人的時候,那位小妹女未的枱還只有女也一個人在做功課。即是講在取繁忙和生意最多的時間內,那位小妹女未沒有講買任何食物的佔用了人家一張四人的枱,令人家至少做少百多二百元的生意,而且那位小妹女未看來還未有打算離去的意思。其實宜家的職員都好容忍,這麼久都沒有人上前詢問那小妹妹。

不論那小妹妹最後是否有家人或朋友到來,我覺得她真的很自私。可以做功課的地方很多,但佔用了人家做生意的地方明顯不對。希望不是她家人教她這樣做的,否則那家人的質素真是令人嘆惜!

標籤:

3 Comments:

At 9:0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真的很佩服那些餐廳職員的容忍度,或許這個小妹妹跟餐廳管理層有些親戚關係吧!

唉!世界上就是有各式各樣的人和事,別見怪。

 
At 12:0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的做法︰
大︰請問有沒有人?
女︰有人
大︰唔該,你真係好人(一屁股坐下去 ^_^)

 
At 6:15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現在24小時的麥當奴,已成了露宿者之家,學名叫好像叫「McLodger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