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15, 2007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七十三):琦琦的十萬個為甚麼

我相信大多數有小朋友的父母,都曾經會經歷過被小朋友問問題問到啞口無言的階段。小朋友的好奇心真是無限的,而且如果他們未得到滿意的答案,或是尚有一點兒的疑問,又或者從你的答案中找到新問題,他們真的好像可以毫無休止的問下去(哈哈!就算你答唔知,都冇辦法停止他們的發問)。其實有一個好發問的小朋友,真是既痛苦又快樂!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七十三):琦琦的十萬個為甚麼


琦琦是一個非常好奇的小朋友,對於她所遇到和看到的每一件事情和每一樣東西,她都希望能認識和明白。對於她從未見過或未瞭解的事物,她總會尋根究底的問個不停。所以在她的朋友之間有一個特別的花名,叫做「十萬個為甚麼」。

琦琦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曾經被她問過問題,無論是家人、朋友、親戚、同學……等等,只要當琦琦有疑問而你又剛巧在她身旁,你就會有機會面對琦琦如連珠炮發的問題。在眾多回答琦琦問題的人當中,有一個人是回答問題最多的一個,那人就是琦琦的爸爸了。

爸爸回答了琦琦了差不多她大部份的問題,而且總是簡易明白的。而且爸爸總是會不厭其煩的解答琦琦的疑問,而不會表現出任何不耐煩的表情。

「爸爸,天空為甚麼會變色的?」

「爸爸,弟弟如何躲進媽媽的肚子裡的?」

「爸爸,點解這隻四腳蛇條尾會掉下來的?」

「爸爸,廁所裡的水是咸的?」

「爸爸……?」

當然爸爸有時都會有他不懂回答的問題,不過爸爸不懂的他總會明白的說他不懂,然後過不了許多天他便能想出答案來。所以琦琦最配服的人便是爸爸了,他簡直是一個萬能博士。

這晚半夜,琦琦要起床往洗手間,在路過書房的時候見到內裡還透出燈光。琦琦覺得很奇怪,於是就透過門縫看看。只見到爸爸坐在書桌前,桌上放滿了各種的書籍。爸爸一邊細聲自言自語,一邊在翻看桌上的書,有時還用電腦察看甚麼似的。雖然爸爸的聲音很細小,但琦琦清楚聽到爸爸口中說的,正是這幾天她所問但爸爸還未回答的問題,原來……。

這時,琦琦心裡感到非常溫暖!

©2006-2007 Eddie Yuen

舊故事重溫:
第七十二集:驕傲的懷斯
第七十一集:變變變,變色龍
第七十集:老和尚與小沙彌
第六十九集:失敗了的開路先鋒
第六十八集:無星城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