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9, 2007

買餸籃

早數天前在返工途中,竟然遇見一個提著買餸籃的女人,正在前往附近的街市。可能是我很多年沒正式去街市買餸,我已經許多年沒見過人用買餸籃了。

小時候,買餸籃是各位師奶必備之物,去街市買餸隨身必定挽著一個的。那些買餸籃通常是用草蓆那類的材料做的,是純天然的產品。那時在街市買甚麼的,都是用咸水草綑綁好,或是先用舊報紙包好才綁,然後便放入買餸籃內。除非是買活生生的魚才會用到膠袋的(也有用咸水草穿過魚鰓,然後便拿著走的)。如果我被召跟隨老媽子去街市,挽買餸籃的責任當然便會落在我身上。那時由於沒有雪櫃,餸菜基本上是要每天買當天煮的。所以一個買餸籃便完全可以放好所有的材料,有時過節就連隻生雞都會放進那個藍內。不過如果放了生雞便不用我來挽那個買餸籃了。

後來使用膠袋的愈來愈普遍了,咸水草和報紙一步步的退出街市的舞台上。超級市場的出現,買餸籃也都被人放棄了。被膠袋統治了街市幾十年,突然見到買餸籃重視,也令我感到奇怪。我想可能是現在環保意識抬頭,愈來愈多人也自動自覺少用膠袋了。可是環保團體和政府所推薦的環保袋,載少少東西還可以,但由於袋身太軟,多載些東西便不太女子拿了。買餸籃可能就此而東山再起,復出江潮。雖然這些新款的買餸籃不再是用天然材料製造,但是可以偱環再用的也合環保要求了!


標籤:

2 Comments:

At 9:35 上午, Blogger Jack哥 said...

我o地都係環保先鋒黎ga, 我細個o個陣都係shopping bag keeper~ 不過我細個好靜, 唔百厭, 成日o係屋企, 通常都係ar哥去, 我做keeper ge 機會自然少o左, 但我o地依家都用"車仔", 不用籃lu, 因為勁多野, 冇可能用一個籃可以攪掂~ haha

 
At 11:38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用環保袋也好,用餸籃也好,最重要的是不要再用膠袋。只是我看見大家只是用環保袋和餸籃來載起一袋袋膠袋盛著的餸菜,那為什麼要叫「環保袋」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