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4, 2007

再三回味粥粉麵

深水埗以前有大量的大牌檔,但隨著時日的過去,這些大牌檔很多都上舖了,所以深水埗很多的食肆都歷史悠久。這些上了舖的大排檔,很多都保留了昔日的特色:裝修普通、材料十足、價錢實惠,實非今時今日以平價招來,或是碗碟大大但內容少少的食肆所能比較的。我想其中一個原因是這些早年上了舖的食肆,都是自置物業的(二十多三十年前樓價還不像現在的高,而中國傳統商人也重視置業),所以他們今天在舖位的成本可以大大減輕。反映出來,他們便可以保持以往的經營方針來做生意。

最近的兩次假期和週末我們都出外鬆一鬆,由於都只是在深水埗四周行下,所以這三次都在桂林街同一家麵家解決肚皮的問題。這家麵家名叫「新聯豐粥粉麵家」已有廿多年的歷史,賣的除了一般水餃、雲吞、魚蛋、牛雜……等,他們還有特色的黑柏葉、鵝腸、鮮牛、鯪魚球……等等的麵食。這裡的麵食全都是十六元一碗,雖然好像比那些十元一碗的貴許多,但是每碗麵的份量十足。而且吃起來材料新鮮,湯底不是味精貨,麵條彈牙有口感(好像是自設工廠造的,而不是大路批發貨)。我覺得比起那些在中環的甚麼世家或名店也差不了多少,但人家可收的是二十多元一碗啊!好野當然多人吃,所以這裡全日都咁好生意。雖然不致要排隊,但人流也不絕的。他們也有賣粥品和特色煲仔粥,大人和細老闆吃過他們的粥品也說唔錯,粥底軟綿材料十足。下次天氣凍些,我也要試試那些特色煲仔粥!


鮮牛麵
牛肉很新鮮,唔韌。


白灼鵝腸
除了跟麵食,還可以獨立叫一碟。一個字「爽」


炸九棍魚皮
自家炸的,不油膩也不腥。那些批發貨真的不能和它比較


南乳豬手撈麵
炆得腍軟,南乳味濃而不咸。正!


串串八爪魚(走辣汁版)
彈牙。其實辣汁很好味,不過兩位老闆吃不得咁辣,可惜!

標籤:

2 Comments:

At 2:11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改天要去一試…

 
At 3:50 上午, Blogger Jack哥 said...

去到深水埗常常不知吃甚麼好, 這回可有著落了, 另外想請昌哥替我設計一個圖, 讓我可以放在我的blog裹嗎? 我有甚麼特徵呢, 我的頭髮可健在ar, hahaha, 你不會托我手肘吧, c ya~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