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3, 2007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八十六):誰最厲害!

「嘻哈國的不笑兒」的大結局還未寫好,只好抽另一個故事來頂一頂檔先。這個故事新鮮熱辣的在剛過去的星期二說的,而且還是一路說一路作。由於兩個老闆那天很遲才完成功課,因此時間不足講他們選的故事書。但他們還是希望可以聽到故事才睡,結果就快速地想出這個故事來。所以有時小小的壓力也有好處的!不過這樣快便能作個故事出來,我有點懹疑,這個故事是不是其實是我在某年某月曾聽過看過的?如果各位有看過類似的故事,請講給我聽!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八十六):誰最厲害!

太陽下山了,森林開始變得黑暗起來。森林裡的大小動物在吃過晚餐後,都聚在一起閒談。

不知是誰發起的,牠們談到森林裡誰最厲害。獅子說牠是遇獸之王,只要咆哮一聲,所有動物都要怕了牠!長頸鹿說牠長得高、跑得快,獅子在這裡未大叫已被牠看見了,等牠跑到來,長頸鹿早已走了。猴子說牠身手靈活,縱使比長頸鹿高三倍的樹也爬得到,長頸鹿怎麼高也比不上牠的。大象說牠體形龐大,力量無窮,只要用牠的象鼻一捲,森林裡沒有任何一顆大樹不會拉不倒的。老鼠說體形大力量大又如何,牠小巧的身體,可以走到任何地方,只要鑽進大象的耳朵裡,大象還不乖乖的聽牠話⋯⋯。

就這樣,每隻動物只說牠如何如何厲害,一個晚上就差不多過去了。這時小公雞施施然的站出來,望一望在場的每隻動物。動物們等著這隻細小的公雞,說出物比其它動物的厲害之處。小公雞清一清牠的喉嚨,驕傲地說:你們整個晚上都只能說自己比誰強,其實真的可笑。你們怎樣厲害也只是比其它動物強,但我可是強得連太陽也要服從我啊!動物們聽見小公雞的誇張說話,都笑得差不多倒了地。小公雞是沒有相信牠,便叫所有動物跟著牠來到森林的邊沿。小公雞跳上一棵小灌木的樹頂,拍拍自己的那不能飛翔的短翼,搖搖頭上紅紅的肉冠。然後牠昂首向著東方遠遠的山崗「咯~咯~咯~咯~~~」的高聲啼叫!

所有動物都望著那漆黑的山崗,卻不見有甚麼事情發生。等到小公雞啼叫了三次,動物們正想取笑小公雞時。那山崗的山頂竟然射出一絲的白光,跟著在山脊上開始慢慢繡上一條白邊。在動物們想看清甚麼事發生時,太陽突然間後那山崗後爬了小許出來。隨著太陽慢慢上昇,並且愈來愈明亮,天空和四周也開始從黑麻麻的漸漸變得光亮了。

動物們從未見過日出的景象,牠們都真的以為是小公雞的啼叫聲,把太陽叫出來的。所以他們都對小公雞十分敬佩,公認牠是森林裡最厲害的動物。只有站在樹丫上正想去睡覺的貓頭鷹搖著頭,細細聲的說:「一大班傻瓜!」


©2006-2007 Eddie Yuen

舊故事重溫:

第八十五集:嘻哈國的不笑兒(五)
第八十四集:嘻哈國的不笑兒(四)
第八十三集:嘻哈國的不笑兒(三)
第八十二集:嘻哈國的不笑兒(二)
第八十一集:嘻哈國的不笑兒(一)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