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6, 2007

人肉廣告機

以前曾經在W記超市裡,見過一款掛在貨架上的傳宣工具。當你走近那貨架時,那個看來像POP宣傳板的東西,便會播出一段宣傳聲帶。當然所宣傳的產品,就放在當前的貨架上。我兩個老闆見到後,便發現它是一款很好玩的玩具。每次經過時,都會故意走近弄得它發聲,樂此不疲!可能是像我那兩位老闆的人太多,或是這些發聲宣傳板弄得超市太嘈吵。過不了多久時間,這些發聲宣傳板便消聲匿跡了。

可是近這年來,我發現這些電子版的發聲宣傳板竟在進化之後,以生物版的姿勢再度出現!

自從劉華的「今時今日咁既服務態度點得架!」推出以來,消費商店店員的服務態度,真的改進了許多。當你踏進那些商店時,「早晨!」、「歡迎!」、「你好!」⋯⋯之聲此起彼落。跟著有些店商還會令你有擬似個人服務的感覺,「你好,我叫XXXXX」、「先生點稱呼啊,我叫YYYYY」⋯⋯總之令你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某日,我走進某間宣傳為Personal Store的連鎖商店買東西。我一入到店內,標準的「午安!你好!」的歡迎語已經迎上我來。當我行到某個貨架找東西時,突然一把聲音從我腳下傳來:「午安!今日XXXX貨品特價,⋯⋯⋯⋯⋯⋯!」原來一個正在貨架下層的店員,見我在那裡看貨品時,便開聲宣傳某個貨架上的產品。不過他一邊講,同時是一邊在理貨中,沒有望著我的。後來我行到店內別一處,那裡有一度往後舖的門。剛巧別一個店員從那裡出來,她一見到我便又即開聲說:「午安,今日YYYY貨品⋯⋯⋯⋯⋯⋯⋯⋯⋯⋯!」我再移過一個貨架,另一個店員在行經我身邊時,又是一聲「你好!」跟著又是一段相信她早已背熟的宣傳台詞了!

當那店員突然出聲做宣傳時,我先是嚇了一驚的,然後便覺得都幾煩的。講真,這些店員講台詞時,雖然仍是笑笑口的,但是我卻覺得幾假。有時唔好意思走開,還要望著她們(唔望著她們,好像有些不禮貌的),令到本來只是買少少東西,卻因此多花了時間。我不介意她們做推廣,畢竟這是一盤生意。但是過度了便會有反作用,好像我現在入這些店舖買東西,便會不自覺的避開那些店員,並且買完要買的東西便速速付款離開了!

標籤:

1 Comments:

At 12:00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哈哈…通常一個人逛這類店子我也會聽mp3,總之就聽而不聞視而不見,免得化妝小姐圍攻我買去黑眼圈用品…係幾自我封閉,但係冇法啦…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