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8, 2007

藏在眼中的無聊遊戲

人,沒可能常常都咁充實,總有一時三刻無聊得發悶的。無聊時有甚麼可以打發時間?又或者腦筋有時停擺,需要休息一下。甚至在腦震盪大會中偏偏冇靈感,又要裝作在思考時,又怎麼辦!我就有一個隱形的小遊戲,這個遊戲在玩的時候,一定沒有人會發現的。

我在很小的時候,便發現有時眼裡會有一些東西在漂浮著。這在閉起眼對著光源時便會很明顯的看到,但是在平常的狀態下張開眼也會看到的。大些時便知到這些是在眼球中內,在視覺晶體和視網膜之間的玻璃體裡的一些雜質。玻璃體有99%是水份,間唔中會有一些微小的雜質在其中,當它漂浮經過視網膜時便會被我看到。

我發現這些小雜質雖然是自由浮動的,但其實會受到眼球活動所影響。例如我望向左邊它便會浮向左邊,相反亦然,於是我便可以利用這個特性來玩樂。就好像打乒乓球一般,當這些雜質「乒乓球’漂到左邊時,我便可以把眼球望向右邊來把那雜質「拍」向右邊,如此般反複地「拍」來「拍」去,真的如打乒乓球那樣。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無聊遊戲!

不過玩時玩,如果你發覺眼中的「乒乓球」愈來愈多的話,便應該快些去看眼科醫生,因為那可能是你已經患上了「飛蚊症」。切記!切記!

標籤:

1 Comments:

At 10:30 上午, Blogger 風痕影 said...

我是從阿碳那兒連過來的
話說我也做過一樣的事情 囧"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