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0, 2007

正宗豬油撈飯

上個月初講過雞油、豬油,給我的外母大人知道後,她竟然真的找來肥豬肉來炸豬油。早數天大人把那包白花花的豬油膏和炸完油的豬油渣,帶回來給我看,感覺好像見回失散多年的老朋友一般。今天原本大老闆會上暑期班,所以大人和兩個老闆都不會在家吃飯。但因為帕布來了一個神龍擺尾,所以變得可以一家人一起吃飯了。不過由於沒有準備,所以那包豬油膏終於可以出場了。

攤開一碗熱飯,先把數塊豬油渣放入飯底,然後加入一茶匙豬油膏。用筷子把豬油完全撈進熱飯內,最後灑上少許生抽。一碗甘香味美的豬油撈飯便大功告成了!未食已經聞到豬油的香味,花生油和黍米油真是無得比的。那些飯食落去軟、滑,真的不明白一碗普通的米飯,加入了豬油便變得這樣味美。可惜,我的膽固醇徧高,唔可以多食。不過今次真係多謝外母大人,令我可以重溫這個兒時美味!

標籤: ,

2 Comments:

At 8:5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昌記,記住呀!食多無益,固住你的膽固醇呀!一家大細等你養㗎‧

 
At 10:5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正宗豬油撈飯 I like it. Not easy to have such delicious food nowaday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