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0, 2007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八十一):嘻哈國的不笑兒(一)

最近公私兩忙,所以連很多編寫中的床邊小故事也未完成。其實這個故事也未完成,但已經接近尾聲。不過這個故事我已經寫了二千多字,如果寫完,應該要用四集來刊登,是到這時為止取長的故事。三個星期的時間,我相信應該可以寫到結局的,所以便先登這個故事了!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八十一):嘻哈國的不笑兒(一)

每一個小朋友出生的時候,總會或大或小的哭兩三聲。醫生說這是小朋友的呼吸系統開始運作時的正常反應。可是在嘻哈國這裡卻是大大不同的,小朋友出生是不單止不會哭,反而會「格格」聲的笑出來。事實上嘻哈國的國民都非常樂觀,很少的事情都能令他們捧腹大笑。他們也不是不會憂愁和煩惱的事,但總能快樂面對。所以你不會見到嘻哈國的人會哭著臉的,他們每時每刻都會笑口常開的。

所以當哈比出生的時候,令到整個醫院以至後來整個嘻哈國都非常震驚。其實哈比只是出生時丫丫的哭了兩聲,但對於嘻哈國的人來說,這已經是天大的事了。結果哈比留在醫院裡足足整個月才可以回家,因為醫生認為哈比一定是患了某種病,或是感染了某種的病毒,否則哈比不會在出生時哭泣的。然而經過了數之不盡的檢查、測試和診斷後,醫生仍是找不到哈比會哭的原因。

哈比日復一日的長大,除了會哭和不常笑以外,他和其他的小朋友一模一樣。事實上他跑得快跳得高,看起來比其他小朋友還健康。但是他會哭的問題卻惹來別人的取笑,小朋友們總會叫他「不笑兒」。不過說哈比不會笑也不正確。雖然哈比不像其他人般常常嘻哈大笑,但其實哈比的嘴角經常都帶著微笑,只不過人們沒有察覺而已。也許在嘻哈國的國民眼裡,微笑還算不上是真正的「笑」吧!

為了令哈比變得「正常」一些,哈比的父母已是法寶盡出了。他們常常和哈比講笑話,帶他去看滑稽的戲劇,家裡的書籍大多數是笑話書。總之凡是能令哈比多笑和大笑的事,哈比的父母都會盡量多做。可是雖然哈比已經很少哭了,但還是很少像其他人一般縱聲大笑。

有一次哈比的一個同學納殊問哈比,他是不是不喜歡笑的,還是有甚麼不開心的事情。哈比當然沒有甚麼不開心的事情,也不是不喜歡笑的,只是覺得不用經常地那麼裂嘴大笑吧!納殊聽後覺得哈比真是奇怪,既然是開心快樂事為甚麼不開懷大笑?除了他的家人以外,周遭的人都視哈比為怪人,所以很少和他交往。

(未完待續)

©2006-2007 Eddie Yuen

舊故事重溫:
第八十集:零雞蛋部隊
第七十九集:誰在黑暗中看著我
第七十八集:自作聰明
第七十七集:圖書的對話
第七十六集:遇見自己
第七十五集:時間魔法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