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5, 2007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七十六):遇見自己

這個故事我用了很多很多的時間,其間還改了又改的。有一次差不多寫了一半,但發覺好像對兩位老闆來說太深了,於是又由頭再寫過。就算是現在寫完了,其實還是覺得還未達到當初構思時的想法。功力還是未夠啊!沒法子,這就是所謂眼高手低吧。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七十六):遇見自己

「嘭!」十二歲的大志非常用力的把大門關上,並用最快的速度跑離自己的屋企。大志剛剛因為出席學校親子日的事和媽媽吵了嘴,他覺得媽媽每天只顧工作,完全不關心和理會他的事情,所以感得很孤獨很不開心。

大志一口氣的跑到屋企附近的一個樹林裡,那裡有一個只有他才知道的樹洞,是在一棵半枯的大樹的樹身內的,那是大志四歲大剛搬到附近住時找到的。每當大志不開心的時候,他便會躲進這樹洞裡去。

這時是初春的季節,濃密的大霧籠罩整個樹林。藏身在樹洞中的大志,只能見到十多尺內的樹林,再遠一些便已經白茫茫一片了。這時一把小孩子的哭聲引起大志的注意,好奇之下,大志走出樹洞去看看是誰家的孩子在哭。

只見一個約四、五歲的小孩正站在樹旁,看樣子很面熟但又記不起是誰。大志小心的安撫那小孩,使他安靜下來。那小孩剛巧又叫做大志,今天才搬到這個社區裡。由於小孩記不起他家的地址,大志唯有陪著他等他家人來找他。

在陪著那小孩交談的時候,發覺他和大志有很多相似。例如他們的父親都在他們兩歲多時去世的,他們都在相同的城市出生,他們也都是因為母親的工作關係搬來這個城市的……。談著談著,大志回想起自己媽媽從他入學開始,便要一邊工作一邊照顧他的生活和學業。有一次已經很晚了,他在睡夢中醒來,要起床去洗手間,卻見到媽媽仍在做家務中。想到這裡,大志自覺剛才和媽媽吵架是不對的。

這時一把聲音在叫著大志的名字,那小孩聽到後立即向發聲的方向跑去。大志見到一個年輕的婦人從霧中行出來,她見到那小孩後便蹲下來抱著他。大志知道那一定是小孩的母親了。大志正想上前和那小孩道別,但當他看到那婦人的面孔時,他立時發呆了。

那婦人像沒有看見大志的帶著小孩要轉身離去,而這時大志兩眼都充滿了淚水。那個年輕的婦人竟然是大志的媽媽,正確來說是六、七年前的媽媽。那時的媽媽雖然仍帶著因爸爸去世而來的憂傷神情,但是當望著小小的大志時,臉上還是常常帶著微笑,精神也很飽滿的。不像現在的媽媽經常都一臉疲累,身體也差了許多。

大志明白到這是因為媽媽既要獨力照顧他,同時又要出外工作養家之故。這七年以來,媽媽一定是捱得很辛苦的了。大志感到很羞愧,媽媽這麼愛他,他今天還了發媽媽的脾氣,回家後一定要向媽媽道歉才行!

被母親拖著離去的小大志,突然轉過頭來揮手向大志道別。在小大志的身影剛被霧氣煙沒的時候,大志媽媽的聲音也從霧中傳來。大志立即循著聲音跑過去,緊緊抱著剛從霧裡走出來,正在尋找大志的媽媽。

大志趕緊向媽媽說:「對不起!」媽媽卻只是微笑的對大志說:「回家吧!」於是大志和媽媽便一起離開那春霧漸散的小樹林。

©2006-2007 Eddie Yuen

舊故事重溫:
第七十五集:時間魔法
第七十四集:小家伙大功勞
第七十三集:琦琦的十萬個為甚麼
第七十二集:驕傲的懷斯
第七十一集:變變變,變色龍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