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7, 2007

講紿兩位老闐的床邊小故事(七十九):誰在黑暗中看著我

有段時間,大老闆常常會在半夜醒過來,那時當然會漆黑一片。在他睡床的位置,剛巧會望到廚房裡面。而在漆黑的環境裡,我在廚房裡的微波爐的面板上,綠色的跳字鐘會一下一下的閃動著。不知為甚麼,雖然知道是跳字鐘在閃動,但大老闆卻不知為何的會害怕起來。結果當然是他立即鑽上我們的床上去。細老闆說她也試過多次在夜裡起來,但卻不會覺得驚恐,不久便可以再睡著的。不過平時醒著的時候,細老闆卻會怕黑,反而大老闆就不會怕。真是奇怪!


講紿兩位老闐的床邊小故事(七十九):誰在黑暗中看著我

喜兒在半夜裡突然從睡夢中醒來,這是她平生的第一次。四周黑沉沉一片的,只有從窗外透入來的微微月光,把喜兒的睡房照得和平日完全不一樣。喜兒臥在床上,用手把被撐開了的被子拉回蓋著自己。不知怎樣的,喜兒閉上眼睛很久,可還是沒法再睡著好。

本以為在深夜裡應是寧靜一片的,但是仍閉著雙眼的喜兒卻發覺,睡房裡充滿了不同的聲音。「沙…沙…」的聲音應該是窗外被風吸得搖擺著的樹葉,而她掛在窗前的風鈐也間或地叮叮鈐鈐的響著。「難道我睡覺前忘了關窗?」

「滴答…滴答」的是掛牆鐘行走時的聲音,在日間時可沒有這樣清晰的,喜兒可以數著過了多少時間。令喜兒驚訝的是傳進她耳中的,還有小狗「比比」睡覺時的「呼嚕呼嚕」聲,原來「比比」也像爸爸那樣會打鼻鼾的。

這時,喜兒突然聽到一些特別的聲音,好像是某些小東西從高處跌在地上,又像是有人用手指敲打牆壁的樣子,總之喜兒就是估不到那些是甚麼聲音來。「是甚麼東西呢?」按捺不住好奇心,喜兒慢慢張開她的眼睛,看看是甚麼東西弄出那些聲響。

喜兒慢慢的張開她的眼睛,四周漆黑一片的,望遍了整間房間後,還是看不到甚麼來。就在喜兒支起身體想望望地下時,本已微弱的月光忽然沒有了,應是被雲遮蔽著吧,所以房裡就更加暗淡無光。同一時間,喜兒發覺在她床尾對著,原本放著玩具的櫃子上,兩點青綠色的微光亮了出來。

由於房間裡實在太黑,喜兒沒看到其他東西。惟獨那兩點青綠色的微光,就像一雙眼睛般瞪著她。「嗨!一定是某些東西在暗中望著我。」喜兒想到這裡,便記起前數天的時候,一班同學圍在一起時講的鬼故。一時間,鬼故裡的琤凌的鬼怪、飄忽的幽靈,還有躲在暗處的妖精……等等的影像,通通都浮現在喜兒的腦海之中。

想著想著,喜兒的心就跳得愈來愈利害,那兩點青光就愈來愈像望著她的樣子。令喜兒更加害怕的,剛才那些奇怪的聲音,又再在房間內響起。喜兒正想把整個人縮回被子裡的時候,一只黑黝黝的東西突然撲在喜兒的臉上。喜兒只覺得好像一隻尖幼的爪子,在她的臉上亂抓。

喜兒嚇得「呱」的一聲用手拍開那只「爪子」,同時連滾帶跑的離開自己的房間,立即跑到爸媽的所間去,並即時鑽進爸媽的被窩裡去。由於以往喜兒間或都會扭著要和爸媽陪睡覺,所以她父母都不以為然,沒問甚麼便又再入睡了,喜兒也同樣累極而終於睡著了。

早上起來,喜兒當然第一時間要爸爸媽媽到她的房間看過夠竟。媽媽先在床邊的地下找到一隻飛蛾,相信便是黑影與怪聲的原兇了。但是那雙會發光的眼睛呢?爸爸望著玩具櫃,那裡放滿了很多不同大小的玩偶。按照喜兒的形容,櫃子裡根本躲藏不了那雙眼睛的主人。

這時本來照進房間的晨光被數片雲所遮蔽,房間頓時暗了下來,不過當雲飄過後很快又再回復明亮。眼厲的爸爸卻因此發現了那雙眼睛的主人,原來玩具櫃裡其中一個大玩偶,她的眼睛用了夜光材料製造,當環境轉暗時她的雙眼便會發出淡淡的綠光。以往喜兒沒試過在半夜裡起來,所以從沒有發現到。

知道真相後,喜兒便不再害怕了。到晚上也安心回自己睡房睡覺了!


©2006-2007 Eddie Yuen

舊故事重溫:
第七十八集:自作聰明
第七十七集:圖書的對話
第七十六集:遇見自己
第七十五集:時間魔法
第七十四集:小家伙大功勞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