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7, 2007

怪味雞撈麵

原祖的怪味雞來自四川,是一味集甜、酸、辣、咸、凍於一身的菜式,我老媽子以前間唔中都整來吃的。不過整怪味雞功夫繁多:雞要起肉切絲,其醬汁的材料和工序也不少,要做到多種味道同時滲進味蕾而不會搶去其他的味道,這個「平衡」一字都唔係咁容易。

昨晚的晚餐,我家大人就以一道怪味雞撈麵招呼我們一家。兩位老闆可能不習慣咁刁鑽的煮法和咁濃郁的味道,所以就食得唔多。不過咁就益晒我嘞!在這樣炎熱的天氣裡,工作了一整天,飲水都飲到口淡淡。這一道冰凍的撈麵絕對能提昇你的食慾,彈牙的靚麵、爽脆的菜絲、軟熟的雞絲與及先後在口腔裡透出來的四種味道,簡直就是一度食物的交響曲在演奏著。如果不是大人要留下一份給我今天下午吃,那麼我絕對可以把枱上的所有怪味雞撈麵完全消化掉。一個字:正!

標籤:

2 Comments:

At 11:26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你就好啦,有煮得一手好菜的大人在你身邊,時常都口福不淺,應該好好報答大人呀你…

 
At 12:0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估住肥死你呀!唔好再懶,快的去做運動啦!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