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2, 2007

人品

這是大人說給我的經歷。

昨兩天大人和兩位老闆乘坐地下鐵路。車廂內早已坐了有一對衣著光鮮,貌似中產的夫婦,本來像這樣的人,日中在地鐵內真是不計其數,沒甚麼好說的。不久,一個小孩子坐進這對夫婦旁邊的空位,那小孩又招乎一個女傭過來坐。由於只有一個空位,所以小孩子便坐在女傭的大腿上,並把他的一個環保袋放在腳下。這時那位貌似中產的太太用手把那環保袋推開,那女傭以為那太太幫她弄好個環保袋,還報以一笑!可是那太太還是再次把環保袋往外推,然後以不耐煩的口氣說小孩的環保袋「刮」到她的腳。那女傭由於小孩子坐在她的腳上,所以尚未能作出反應。那位貌似中產的太太便立即自行用手把那環保袋掉開。

其實大人說那環保袋用的是幾柔軟的布料製造,一般都不會刮傷皮膚的。而且縱使那環保袋真的「刮」腳,那不需要用這樣的態度來和人說話,更加不應把別人的東西亂掉。那太太的態度行為,只顯得她只是看不起那女傭,和她真的很「冇品」!

標籤: ,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