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6, 2007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八十二):嘻哈國的不笑兒(二)

起初我只是想講一個和獨特,但其實是正常少年的歷險故事。不過寫下寫吓就個故事就愈來愈長,到現在也未寫完。不過好在這幾晚睡不著,瞓在床上想吓想吓,故事以後的大綱和結局基本也想好了。不過要看看如何舖排細節,和令到結局合情合理。繼續努力中!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八十二):嘻哈國的不笑兒(二)

這天哈比正在樹林裡幫媽媽採摘開心漿果。開心漿果盛產於嘻哈國各地,開五色花結五色果,果子小小的但充滿甜美的汁液,吃過後會令人心情愉快。所以嘻哈國的人民都喜歡吃開心漿果,是他們傳統食譜裡最基本的食材。與快樂鳥及歡笑花並稱嘻哈三寶。

就在哈比小心地把一叢開心漿果剪下,放進隨身的籃子裡的時候,他聽到一聲嘆氣的聲音。哈比感到非常奇怪除了他以外,在嘻哈圃裡居然還有人會唉聲嘆氣的。好奇心驅使之下,哈比循著聲音的方向走過去,他見到一個托著腮的小女孩,坐在一棵大樹的旁邊。看她的表情好像很煩惱的樣子,還不斷的嘆著氣。

雖然哈比已經放輕了腳步,但還是驚動了那女孩。一聽到有人走近,那女孩立即收起煩惱的表情,掛上了一臉的笑容。可是看在哈比的眼中,那笑容卻是十分不自然。哈比對這個會嘆氣的女孩很有興趣,想知道她有甚麼裡煩惱。於是便提著籃子,走到那女孩跟前。

「妳好!我是伯耐特家的哈比」按禮節哈比先介紹自己「小姐妳好像有點煩惱,不知我能否幫忙呢?」嘻哈國人都信奉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理念,所以算是陌生人也會照樣提出幫助的。

「沒有…沒有!」女孩子低著頭,像是怕哈比看到她甚麼秘密似的「多謝你的好意。」說完還故意展示一個燦爛的笑容,跟著便想轉身離去。

「唉……!」哈比重重地嘆著氣,要吸引那女孩子的注意「還以為助人為樂,哪知……唉,看來今天又沒機會笑了。」

聽到哈比的說話,女孩子停下了腳步,轉身看著裝作了一臉愁顏的哈比。突然間女孩子像想到了甚麼似的,連小嘴兒也張開來。

「你說你是伯耐特家的哈比?」女孩子試探性的詢問著。

「嗯!」哈比現在一臉子愁眉不展的樣子,實則他心裡卻因那女孩子中計而偷笑著。

「你真的是那的是那個全國出名的不笑兒?」女孩子顯得非常興奮,竟激動得上前握著哈比的雙手「你真的不會笑的嗎?」

「喔!」這回輪到哈比尷尬地笑著。雖然他並不介意其他人叫他不笑兒,他一早經已習慣了,但是這個陌生的女孩子卻說他因這名字而聞名全國,而且她的問題也令他有點兒啼笑皆非的感覺「這個……其實妳看,我當然懂得笑啊,呵呵呵…!」

「哼!笑得比我還假」女孩子佯怒著,但同時也拉著哈比的手坐回樹旁。

那女孩子名叫詩謬,她也像哈比一般從出生以來,不像其他人那樣把大笑常掛在口邊。不過她的雙親比哈比的父母還付出更多功夫,令到詩謬感到很大的壓力。於是,詩謬惟有在其他人的面前,都假裝像其他人那樣嘻哈笑著,就算是那時她並不開心。

但是這樣人前人後的假裝生活,也令人非常鬱悶。所以詩謬時常獨個兒偷偷來到這個樹林,在這裡她可以無拘無束地做回真的自我。開心便笑、憂愁便哭,不用因別人的原因而抑壓自己的感情。

聽了詩謬的故事,哈比對她寄以很大的同情,也慶幸他自己的父母雖然對他的與眾不同很擔憂,但從不會使用強迫的方法,只是一直用引導的方法去嘗試改變他。這麼多年來也他父母一直保護著他,替他抵擋著親友閽的奇異目光和背後的閒言閒語。想到這裡哈比的心裡就充滿了對他父母的感恩。

從此哈比詩謬就成為一對好朋友,時常約好在樹林裡相聚,一起分享彼此在生活的開心和不開心的事,也在遇到困難時互相支持。就這樣五年的時間便過去,哈比詩謬也都長大了。

(未完待續)

©2006-2007 Eddie Yuen

舊故事重溫:
第八十一集:嘻哈國的不笑兒(一)
第八十集:零雞蛋部隊
第七十九集:誰在黑暗中看著我
第七十八集:自作聰明
第七十七集:圖書的對話
第七十六集:遇見自己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