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4, 2007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八十三):嘻哈國的不笑兒(三)

我天生用左手,所以在小時候學習寫字的過程中,不知因此而受多少「沙藤條」和「間尺」的招呼。其實用左手或右手寫字,是不會影響到別人的。可是就因為你「與眾不同」,所以無論在家中和在學校裡,你都要面對被改「正」的命運。尚幸現在社會開明了,用左手的小朋友可以無需面對特別的「照顧」了。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八十三):嘻哈國的不笑兒


又到了一個彼此約定好的日子,哈比如常的來到樹林裡和詩謬聚會。奇怪的是過了約定的時間許久,詩謬還是沒有出現。「她一定是臨時有事了!希望不是遇到大問題啊。」於是哈比在和詩謬遇見的那棵樹的樹枝上,留下了一個特別的記號。這是他們之間的約定,如果他們因某些原因而見不到面,便會利用這些記號傅遞訊息。

就在哈比留下記號,正想離去的時候,一個小女孩慌慌張張的走進樹林裡。她東張西望的像在找尋甚麼似的,一見到正在轉身的哈比,立即兩步當作三步的跑向哈比那裡。惟恐哈比會離開所以還一邊跑一邊大聲喊著:「哈比先生!哈比先生!」

從來沒有人會這樣稱呼哈比的,別人都會直呼他的名,或是叫他的花名「不笑兒」的。而且哈比想來想去,也不認識這個呼叫他的人,所以哈比感到很奇怪。但他還是停下腳步來,看看那個小女孩是否需要幫助,與及她為甚麼會認識他的。

小女孩實在跑得太急,所以當她跑到哈比的面前時,已經氣喘得說不到話了。哈比立即倒了一杯把他帶來的忘憂果的果汁給她喝,那原本是他帶來和詩謬分享的。小女孩喝完果汁後氣順暢了,也可以開口說話了。

「哈比先生,不得了!」小女孩滿臉子焦急的樣子「國王正在派人來拘捕你啊!」

「喔!」哈比聽到那小女孩的說話,覺得完全不可置信的「沒事沒幹,國王為甚麼要拘捕我?」

「還說沒事沒幹!」小女孩一邊說一邊四處張望「我們的公主被你傳染了不笑病,現在國王要送她往嘻哈大司祭那裡治病啊!」

「公主?!不笑病?!」小女孩的說話令哈比完全糊塗了。雖然國王的堡壘離這裡不太遠,但哈比從來也沒去過那裡,也沒見過任何一位高貴的公主,他那很小數的朋友都是普通人而已「嘿!嘿!妳在開玩笑吧。我只是平民一個,根本不認識任何一位公主。」

「甚…麼!」小女孩睜大雙眼,非常憤怒的樣子「我們的詩謬公主說你是她最好的朋友,你竟然夠膽說不認識她!」

「喔!你說的…公…主…就是…詩…謬!」這回輪到哈比睜大他的雙眼,不過不是憤怒而是驚訝。

雖然哈比不知道詩謬住在那裡,但他一直以為她只是附近人家的女兒,從來沒想過她會有一個這麼尊貴的身份。這樣想來,哈比也明白為何詩謬的父母這麼著緊她是個不笑兒了,嘻哈國的公主竟然不喜歡嘻哈大笑,也是一個大問題啊!雖然哈比不認為不喜歡嘻哈大笑有甚麼問題。

「你還呆在這裡作甚麼啊?」小女孩見哈比完全沒有動作,趕忙提醒他「士兵們應該很快便會來到了,你趕快逃走吧。」

「噢!對不起」哈比回個神來,便想到詩謬的情況「請問,詩……公主去到大司祭那裡,將會怎樣啊?」

「這個我也不知道!」小女孩想了想後又說道「不過很久以前,上一任的國王也試過把一些染有不笑病的人,送往大司祭那裡醫治。但是……。」

「但是甚麼!?」哈比見那女孩吞吞吐吐的,對詩謬的情況感到憂慮。

「但是…從來也沒有人被治癒回來」小女孩面露憂色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公主會怎樣!」

哈比知道根本就沒有不笑病,所以可以肯定那個大司祭是沒有辦法醫治詩謬的,那麼詩謬的命運……。哈比不用多考慮了,他決定要去救詩謬出來。

「對不起!哈比先生。我也要離去了,否則國王知道我見過你,不知道會不會連我也送往大司祭那裡去」小女孩說完後,便急急離去了。

哈比也急忙趕回家裡去,想和父母商量。可是還未回到村口,已經見到一大隊國王的衛士,進入村莊裡了!哈比繞過村莊從後山回家,卻發覺他家的屋子四周,也有國王的衛士在看守著。

哈比躲在樹林裡,正發愁國王的衛士不知會如何對待他的父母親。突然,哈比從背後被人用手牢牢的抓著⋯⋯。

(未完待續)

©2006-2007 Eddie Yuen

舊故事重溫:
第八十二集:嘻哈國的不笑兒(二)
第八十一集:嘻哈國的不笑兒(一)
第八十集:零雞蛋部隊
第七十九集:誰在黑暗中看著我
第七十八集:自作聰明
第七十七集:圖書的對話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