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5, 2007

拖手仔

和兩位老闆行街街,他們的表現是相當不同的。細老闆性格比較獨立,雖然個膽不是太大,但通常她會在我或大人的身邊自己行的。但大老闆就不同,他雖然行街時很好奇,時常想往這裡那裡看。不過他行街時總會緊緊的拖著我或大人的手,很少會自己獨個行著的。大老闆不算膽大之人,畢竟他還只是九歲仔;但也不是膽小之人,很多時細老闆有事時,他總會挺身而出的。也許是大老闆個性格比較依賴,又或者是因為比較少出街,欠缺一些安全感吧!

我記得小時候是不會拖著父母的手行街的。可能是因為家裡兄弟姊妹眾多,拖得一個就拖不到兩個,所以就個個都唔拖。就算是跟母親去街市買餸時,都只是在她背後跟著行。我的母親要拖,也多數只是拖著大我兩年的姐姐,或是小我兩年的弟弟。我這個夾心人,自少便習慣了做跟在後邊的尾巴的。

所以,今時今日我從不會拒絕拖著兩位老闆的。也許我不會是個成功的爸爸,但是至少兩位老闆大個以後,會有一個和我拖著手仔走路的回憶!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