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5, 2007

頭痛醫頸!

早兩個星期一直在頭痛,看了多次醫生也沒能痊癒,只能吃止痛藥頂檔。醫生也找不到頭痛原因,建議安排我往醫院做一次電腦掃描。日月醫師知道後,便主動找我看看。經他診繼後,說我的頭痛應該源自我頸膊肌肉的勞損,同時也影響到在頸部的神經,因此令頭部痛了起來。日月醫師幫我做了一會兒的推拿來舒緩頭痛,但是翌日要去他的醫館做針灸,這樣才可以完全解決問題。醫治的過程不說了,但是真的施了一次針後(十幾支啊!我都叫亞日月醫師不用落咁重本,但他只是笑笑而已),那個頭痛便和我說再見了。當然事後還是要覆診,完成一個療程才可以(工作病,斷尾就冇可能的了)。

事後想想,痛就像發燒一樣,只是病徵而已。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想吃顆止痛丸便治好痛症,其實是逃避現實而已。終歸都要對症下藥,針一針才能脫苦海。人生有時也是這樣,很多的生活問題其實只是病徵,如果像頭痛便吃止痛藥來消滅病徵,而不去找出真正的病源。問題總會愈奱愈大,到爆煲的時候便藥石無靈了。古時大禹的父親想以息壤來治大水,反而令洪水更烈;大禹則以疏導之法,讓洪水適當地宣洩,終把大水治好!

所以,有時讀到、聽到國內的一些地方和中央政府,每遇到所管轄的地方或工作範圍發生了問題,第一時間便是要隱瞞,第二便是要把那些報導清除,而不會先去解決問題。我便會想他們為甚麼總不會從歷史中學習!

標籤: ,

1 Comments:

At 10:03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字悠人,你仔細老婆嫩,要多保重呀!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