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31, 2007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八十四):嘻哈國的不笑兒(五)

這次我嘗試寫了比較多的對話。雖然只是兩個人的對話,但對我來說可不容易。因為除了寫兩人所講的,也同時要形容他們所做所想的。現在看來還要多練習,下次也許會是三人,以至多人的對話了。要寫得條理分明,令讀者不會感到混亂,也是一項挑戰啊!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八十四):嘻哈國的不笑兒(五)


抓著哈比的人非常大力,哈比怎麼用力也未能把他掙脫。那人把哈比拖到樹林的深處,才放手把哈比拋在地上。

茂密的樹葉把陽光遮擋著,哈比要過了一會兒才能適應周圍昏暗的環境。剛才抓著哈比的人,就站在離他不遠的地方。哈比看不清那人的臉孔,那人身形很魁梧,而面形看來卻有點熟識,不過哈比又想不到是誰。

「你是誰?為甚麼要抓我?」見那人不出聲,哈比便搶先發問。

「我是誰你也認不到?」那人走上前來並蹲在哈比的面前「唉!你還說我是你的最好朋友。」

哈比這時才看清楚,那人原來是他小時候的好友納殊。雖然小時候納殊也覺得哈比很奇怪,但是仍然和哈比很友好。納殊是一個很開朗的人,他時常說也許他的開朗有日可以治好哈比的不笑病。

後來納殊的一家往外地去了,多年來也沒有回來過。沒見了這麼久,除了那笑容滿面的臉龐外,其他的改變都很大。

「噢!不用這樣大力啊」哈比納殊一手便拉了起來「剛才你為甚麼要抓著我?」

「哈哈哈!」納殊先來一個標準的大笑「我不拉你離開,你躲藏的那個地方,很快便被國王的衛士發現的了。」

「喔!」哈比抓抓自己的頭髮傻笑「我以為以經藏得很好的。」

「我早在村口已經發現你了,不過國王的衛士不認識你,才給你溜走吧!」納殊示意哈比一邊行一邊說「我在奇怪哈比你幹了些甚麼,竟惹得國王會派他的衛士來捉拿你!?」

「唉!真是一言難盡啊。」哈比一臉尷尬的,然後便把他和詩謬的故事,從相識到現在被國王追捕的經歷,一一的講給納殊聽。聽過哈比的故事,納殊也感到稀奇。

「公主啊……!我以為我在外邊世界的經歷已是很特別了」納殊一臉羡慕的樣子「你這小子竟然可以和公主成了好朋友。」

「……!」哈比無言以對。

瞭解完所有事情的前因後果,兩個好友便要商量往後的計劃。

「這數年我和家人在外邊世界裡四處行商,這才發覺我們嘻哈國的人民才是和別人不同」納殊說著「如果你到外邊的世界居住,還只是普通人一個而已。所以你可以考慮一下。」

「我自己倒沒有所謂」哈比雖然不喜「巴喇巴喇」的大笑,但其實他的性格頗為樂觀的「可是……。」

「如果是你父母的話,應當沒大問題。待風聲過後我可以接他們和你相聚的」納殊突然想到另一個人「除非……。」

「是的」哈比沒等納殊說完,便搶先說道「詩謬也是我的好朋友,她也是因我才被送到大司祭那裡的,我總不能就這樣便留下她的。」

納殊安靜地聽著哈比的說話

「我……」哈比考慮了一會,下定決心的說道「…我想在她被送去大司祭之前,把她救出來。」

「好!」聽完哈比的決定,納殊顯得很開心的「我也會幫助你。」

「喔!這個不好」得到好朋友的幫助,哈比雖然感到開心,但他不想連累別人的「我自己一個便行了。」

「哈哈哈!」納殊笑到差點倒在地下,他真的喜歡大笑的「靠你自己?未等到今天日落,你便被國王的衛士抓到了。」

「喔……!」哈比也有自知之明

「而且勇士救公主,可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納殊繼續說「怎能不預我一份啊!」

於是哈比便跟隨納殊的安排,先躲進納殊的家裡。到第二天的早上,哈比藏在納殊的車子裡,離開村莊去。

(未完待續)

©2006-2007 Eddie Yuen

舊故事重溫:
第八十二集:嘻哈國的不笑兒(三)
第八十二集:嘻哈國的不笑兒(二)
第八十一集:嘻哈國的不笑兒(一)
第八十集:零雞蛋部隊
第七十九集:誰在黑暗中看著我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