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6, 2007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八十五):嘻哈國的不笑兒(五)

快了!快了!如無意外,下星期便會是這個故事的大結局。雖然結局還會是一般的大團圓結局的格式,但是希望可以寫得到「情理之內,意想之外」。繼續努力中!


講給兩位老闆的床邊小故事(八十五):嘻哈國的不笑兒(五)

納殊用了兩天的時間,才找到公主的去向。原來國王在捉拿哈比的那天,便同時派他的衛士,秘密的把詩謬送往大司祭那裡,希望可以治癒她。

大司祭住在嘻哈國北方的歡樂谷,距離國王和哈比所住的佳德蘭約十天的馬程。由於大司祭有很多的僕人會看守著歡樂谷,所以哈比和納殊要在國王的衛士到達歡樂谷前,救出詩謬公主,否則便更加困難的了。

雖然詩謬已離開兩天,但納殊估計他們輕裝快馬的追趕,約五、六天便可趕上國王的衛士了。所以納殊還是用了一天的時間,找了一些朋友來幫手。而哈比則採集了一大袋的歡笑花,還捉了兩大籠的快樂鳥。

哈比熟手熟腳的把歡笑花的花粉收集起來,放進一個小布袋內。哈比還用黑布蓋著鳥籠,歡笑鳥看不見光便不會啼叫,乖乖的在籠裡不動的了。歡笑鳥有一個奇怪的特性,牠一見到火光便會呱呱大叫的了,同時又會圍著火光亂飛的。

一行六個人的拯救小隊,日夜兼程的向北方的歡樂谷進發。在旅程中,哈比非常擔心詩謬的處境,他緊張到差不多睡也睡不著。相反的,納殊還是談笑風生的,並且顯出很興奮期待的樣子。

終於,哈比一行人在距離歡樂谷半天馬程的一個小鎮,追上了國王衛士的馬車了。國王的衛士住進了鎮內的一間小旅舍,看來是等明天早上才進入歡樂谷去。於是哈比他們也入住進這間小旅舍了。

納殊決定在半夜的時候救人,那時大多數人都睡著了,看守的衛士會少一些,而且國王的衛士也估不到會有人來救公主的。在這個情況下,他們成功的機會會大很多。

所有人都早早便休息去,以便半夜行事。但納殊的一個朋友貓眼兒未到半夜便離開旅舍,先去準備好馬匹,以便救了公主後便可即時逃跑。貓眼兒伏在馬背上,等待著納殊的訊號。

但是未到半夜,貓眼兒便看到國王的衛士們靜靜的離開旅舍,乘黑往歡樂谷去。貓眼兒怕給國王的衛士發覺,所以不敢亂動。等衛士們走遠了,才急忙呼喚納殊他們。也不等納殊他們,立即上馬追蹤衛士們。

尚好因為是夜晚,而且衛士們怕驚動其他人,所以前進的速度不是很快。而且往歡樂谷只有一條大路,所以貓眼兒很快便追上衛士們,納殊他們不久也跟上來了。

但是,雖然衛士的人數不多,納殊他們也沒法從他們手上,強行把公主救出來。更糟糕的,是他們發現一小隊歡樂谷的執事,從大路的遠處行近。

「他們一定是想靜靜的把公主交給大司祭,以免有人發覺這事」哈比提出他的意見

「如果被人知道嘻哈國的公主也是不笑兒」納殊點著頭說「一定會令所有嘻哈國的國民震驚的了!」

「但現在我們還有甚麼方法救公主」貓眼兒接著說「公主一進入歡樂谷,我們更加沒能力救她出來了。」

哈比一直低頭想著,他把他的計劃說給樂殊他們聽。納殊聽後覺得那方法也可行,其他人也一一同意,於是立即按計劃準備了。

除了哈比,所有人都用夾子把鼻子夾起來。哈比把那些歡笑花的花粉灑滿在快樂鳥的身上,然後交給納殊兩個朋友手上。他們小心的走近國王的衛士那裡,這時歡樂谷的執事們已經到了衛士們的面前。

就在衛士長要把公主交給主領執事的時候,納殊的朋友把鳥籠裡的歡笑鳥全部放了出來。霎時間,十數隻歡笑鳥圍著人群亂飛。而歡笑鳥獨特的叫聲,就好像很多人在衛士和執事們四周在大笑著一般。

令情況更混亂的,是在歡笑鳥四處亂飛亂叫的時候,在牠們身上的快樂花花粉,隨時鳥飛而散落在空氣之中。衛士和執事們吸入了那些花粉後,便開始不可控制的大笑,甚至笑到倒在地上。只有詩謬公主完全沒受到影響,對突然發生的事情感到愕然的站在那裡。

哈比抓緊這個時機,立即衝進衛士和執事那裡。詩謬公主簡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也估不到哈比會冒險來救她的。

「詩謬!」哈比上前拉著公主的手

「哈比!」詩謬卻緊緊的把哈比抱著

「花粉開始散去了」納殊大聲的喊著「先離開這裡吧!」

貓眼兒把衛士和執事的馬車的馬都趕走,只牽了一匹馬給公主。於是他們七人立即騎馬逃跑,很快便消失在黑道的大路裡。

(未完待續)

©2006-2007 Eddie Yuen

舊故事重溫:
第八十五集:嘻哈國的不笑兒(四)
第八十二集:嘻哈國的不笑兒(三)
第八十二集:嘻哈國的不笑兒(二)
第八十一集:嘻哈國的不笑兒(一)
第八十集:零雞蛋部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