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6, 2007

想像與真實

某日早上乘地鐵返工,下到月台平常等車的地方站著。偶爾望向身旁,一個年輕的女生就站在我不遠的地方。只見她倚著牆低下頭,而雙眼卻早已朦朧一片。車還未到,一滴滴的眼淚已從她的眼裡流下來。那女生也沒有用手拭去淚水,就這樣任由淚水一直的滴在她的衣襟上。雖然說女生較易哭,但就這樣的在公眾場合無言地哭著,相信她是遇到一件傷心至極的事了。

我當然不會知道她為何就這樣的哭著,因為她上了車後還是一路的流著淚,只不過她終於拿起紙巾來抹眼哭了。這種場面如果在言情小說或電影裡發生,通常在她身旁的男主角便會趨前問個夠竟,然後一段盪氣迴腸的愛情故事便會開始了。不過我想在現實的環境裡,這樣的愛情故事是很難出現的。算是那女生正是傷心欲絕,極需要別人來安慰。但是一個陌生人突然走上前向她詢問,她立即避開的機會當在九成九以上,換轉我是那女生也會這樣反應。

畢竟生活在都市裡,人們早已習慣在身旁佈下一個警戒圈。在習慣的想法裡,無事獻殷勤的陌生人,必定是心有所圖。所以來自陌生人的無名熱情,必定先以保持距離來給自己作保護。所以縱使身旁的人看來有事,如果不是迫不得以,像我這樣的平凡人還都是旁觀好了。Give her a hand,可能只會熱臉貼上冷屁股,還給人標籤為心懷不軌之徒。有時好心還可能招來是非一身,真是唔食羊肉一身羶。聽起來這樣的人際關係好像好冷寞的,但卻是現實的無奈。

在我們的都市裡,有時要去「愛鄰人如同自己」也是有點難度的!

標籤:

1 Comments:

At 6:34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其實…我也試那樣忍不住當眾哭出來…如果有陌生人安慰真的會被嚇死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