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2, 2007

列車非禮事件?

如果你遇上懷疑非禮的時候,你會如何處理!

今日因工外出,到離開客戶的公司時已是放工的高峰期。試過在這段時間乘地鐵的人都會知到,無論是月台還是列車上都是人山人海的。能夠上到列車的,也會成為沙甸魚的一份子。今日等了兩班車便上到車裡,但由於車內已經有很多人,我也只能站在離車門不遠的位置。隨著「嘟~嘟~嘟~~」的關門提示聲,一度壓力便從我背後傳來,這當然是因為我後面還想上車的人,死命向車廂推的結果。不過由於我已經和前面的人胸對背的站著,所以我只能勉強移半步而已。

車剛開行,一個令我感到突兀的感覺突然傳來,只覺很在背後一隻手剛巧正正的頂在我的臀部。我以為只是因為剛剛上車,背後那位人士未能調節好而已。可是車行定了,那隻手還是頂在那個位置。我想:「唔係吖,咁都得?!」事實上四週有咁多如花似玉的美女,冇理由會揀我這個又光頭又醜樣的中年男人吧?可是背後那隻手雖然沒有進一步的行動,但仍硬是不肯離開。而因為我前面和左右也是迫滿人,我的身體連轉身也不行(我前面背向我的是一位男士,但左右面的都是女士,因此轉左轉右也不方便)。

由於那隻手也沒有其他動作,所以我實在分不清它是否故意的。而且不用一兩分鐘列車便會到金鐘站,到時我定會脫困的了,因此我只好不動聲色。在隔著搖動中的乘客中間,看努力看著前面的車門玻璃,希望藉著反光看看我背後的是甚麼人。可是我只能隱約望到背後那人的頭頂,顯然是那人只高過我肩膞不多,因此也看不到那人的樣貌。

列車終於到達金鐘站,人群隨著車門打開便迅速離開車廂。我一等到四周稍為鬆動,便轉身望向我背後。但令我疑惑的是隨著我身後的,都是一個個OL。

我事後想,唯一的解釋是我背後的OL不知是何原因,上車時她的手不小心的放下(正常情況下,大多數女士們上車後,雙手都會抱著手提包放在胸前,以作保護),到了人迫人的時間便一直被壓在我的臀部。可能是抽不回她的手,也可能是怕羞而不敢郁動,結果就發生了以上的疑似非禮事件。

其實我有時都會覺得在這種情況下,男女是十分不平等的。假如以上事件我和那OL身份互換,我肯定那OL一定會報警拉人。但如果我在這情況下說那OL非禮我,我一定會比人說我是痴線的。所以平時遇上擠迫時段,我可以見到很多男士們都會自動自覺的把手放在安全的位置,已免發生任何的誤會!

標籤:

1 Comments:

At 7:09 下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interesting.... haha, if i were a man, i would be keeping my hands up anytime in the crowded train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