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7, 2008

增肥大作戰:7Kg的挑戰!

一直以來,兩位老闆的體重都不甚理想。雖然我也有想過,我和大人的身型都不是太肥胖的種;大人也是剛剛過了一百磅,而我雖然自結婚後重了四十磅,但相對我的高度而言還是和肥字有個距離;所以兩位老闆比較瘦一些還是可以接受的。可是以現時豐富的營養環境而言,他們兩人的體重又真的太輕了。大老闆的體重輕還有點理由,他每天食用的專注力藥其中一個副作用就是會令他食慾不振,加上他冇時停的習慣,想肥都幾難。但細老闆體重輕,則是她自動自覺的吃得少有關,我時常都說她未發育就開始節食了。所以如何令兩位老闆吃多些,一直是大人重之又重的一門功課!

上個月細老闆去了體檢,結果當然又是體重不合格。由於她已經是三連冠了,所以健康院的護士便打電話和我們討論。謢士姑娘當著細老闆的面前,問清楚她的飲食習慣,然後便提出一些建議和要求。最重要的是姑娘說如果細老闆的體重再唔增至合理水平,她便要回健康院打肥女針來增肥。當然所謂肥女針是冇件事的,只是護士姑娘的小把戲。果然自此以後,細老闆由於怕被帶返去健康院打針,於是開始發奮圖強,自動自覺的增加食量。經過大半個月的努力,雖然還未過磅,但明顯地細老闆的臉龐開始出現了小小的Baby Fat。相信繼續下去,細老闆的身型便能達到標準的水平。

比起細老闆,大老闆的問題就大了些。專注力的藥基本上是不能停的,而政府的醫生也沒有意願去處理他在體重方面的問題。大老闆幾女烴考慮下,決定去找私家醫生幫忙,所以上星期六便去了一個家人介紹的家庭醫生那裡看看。細果檢查後發現是大老闆的體重比標準差了七公斤,如果以同齡的男仔來比,大老闆的體重排名是倒數第十名。大老闆的身體卡路里含量是嚴重偏低,除了體重不理想外,也影響到他的體高。本來大老闆的身高是屬較高的那組的,但現在他已經跌至只比中女𤆣組高少少而已。事實上他這年只高了大半吋,細老闆已經和他只相差一吋而已(細老闆上年高了一吋半有多)。所以大老闆要開始增肥計劃,使他的體重回復至標準的程度。

現時醫生除了開了多種維他藥給大老闆外,還開了一種開胃藥給他(希望增加他的食慾)。醫生也要求大老闆每天一定要吃兩隻雞蛋、一至兩盒牛奶(所以飯前的湯可以免了,個配額由牛奶代替了)、一客多牛油的麵包。其他的高熱量食品他可以無限額進食(如果大老闆想食的話),兩個星期後要回去覆診過磅!所以由星期日開始,大人便要啟動作戰行動,而大老闆雖然都是不太熱衷於吃東西,但為了怕回去覆診時醫生會幫他打肥仔針(這是細老闆加鹽加醋用健康院姑娘的話來嚇大老闆的),也勉為其難的加入作戰。

希望這次的作戰計劃能夠取得成果,兩位老闆都可以變得有番啲「肉地」啦!

標籤:

1 Comments:

At 10:13 上午, Blogger j@blogger said...

如果可以捐脂肪的話就好,事關我有大把多餘的捐給大小老闆

 

發佈留言

<< Home